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益阳最严“禁酒令” 三名所长工作日聚餐饮酒被免职!
益阳最严“禁酒令” 三名所长工作日聚餐饮酒被免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12 点击:

经视大调查导读

       我国一直以来酒文化非常深厚,禁酒看起来是一件很难实施的事,但自从2012年国家开始实施中央《八项规定》后,公务人员禁酒也越来越严格。而1月20号,益阳市委下发2017年1号文件,内容是《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通知》,所有公务活动一律严禁饮酒。堪称“最严禁酒令”。益阳工商系统有2名所长、1名副所长,因为违反“禁酒令”被免职。益阳市为何会将“禁酒令”作为开年一号文件?严令之下,是否还有公职人员心存侥幸顶风作案?来看记者的调查。

纪委公布督查视频    

3名工商干部违规饮酒

 2月7号上午,益阳市纪委督查组在益阳市赫山区省道S308兰溪镇段附近的这家“曹家菜馆”进行督查时发现,有几名疑似公职人员中餐正在违规饮酒,督查人员当场表明身份进行核查。

进入包厢后,纪委督查人员发现桌上五六名男子面前都倒了一玻璃杯白酒,地上角落处摆着三瓶稻花香白酒,但一开始这些人都不愿意透露出自己的真实姓名和单位。

 面对调查人员,桌上的男子一再强调,这些饭菜都是私人请客,并不是公款吃喝,在调查人员一再追问下,其中一名男子说出了自己单位。

虽然是私人请客埋单,但根据“禁酒令”,工作日早、午餐不能饮酒,经反复调查核实,曹家饭店包厢酒桌上一共3名公职人员,分别是赫山区工商分局泉交河工商所所长黄东来、欧江岔工商所所长刘小波、泥江口工商所副所长彭学才,3人在就餐中均有饮酒行为。

经过现场取证,再加上连夜展开笔录问询,确认3名工商所所长有饮酒行为后,益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赫山分局做出决定,对黄东来、刘小波、彭学才通报批评并给予免职处理。同时,赫山区纪委对3名当事人立案调查。

发现违纪立即查处曝光   

永州市同时下发“禁酒令”  

 这三名工商所长为什么会顶风在工作日饮酒?被处罚后,三位所长又如何回应此事?2月7号是星期二上班日,3名工商干部为何中午选取离各自上班的地都在十公里以上的餐馆饮酒,后经纪委初步调查,是泉交河工商所所长黄东来应朋友陈某邀请聚餐,后曹家餐馆老板埋单。黄东来又约了另外两位所长前去。事发后,记者找到了当日在酒桌上的饭店老板。

 见到记者前来,饭店老板已不愿意透露任何信息。而泉交河工商所所长黄东来对于自己的行为深感愧疚,不仅仅因为他的邀请连累了另外两位所长,还给家人和单位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而另外两名工商所长,记者多次拨打电话都无人接听,不过记者侧面了解到,三名工商所长都是提拔不到一年,因为饮酒免职,有些同事为此感到惋惜。但事实上,春节上班第一天,赫山区分局相关领导还专程到了三个所强调过作风问题,三位所长看上去并没有重视。

益阳市在“禁酒令”中明确指出:严禁公务活动饮酒,不管是工作日还是非工作日;严禁着工作制服在社会公共场所饮酒,严禁酒后执行公务等五项具体规定,对违反此上述规定的,落实后将严肃处理。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号文件为“禁酒令”的还有永州市,跟益阳市一样春节未过完,永州市委就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暂行办法》,同样重申严禁公务活动饮酒;严禁工作日早、中餐饮酒。

新闻链接

湖南省内各地市,其实早已出台“禁酒令”,可以看出,“禁酒令”是越来越严格。喝酒误事,公务宴请喝酒容易滋生腐败,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益阳、永州一号文件实行“禁酒令”,希望能从改变斗酒、酗酒的陋习入手,切实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一、2011年岳阳出台公职人员“禁酒令”,喝酒需请示,但对晚餐可不可以饮酒并没有强制规定,中餐需要饮酒,必须经过领导严格把关。

二、2015年,郴州出台“禁酒令”,明确规定公务人员工作日早午餐不能饮酒。

三、2017年1月20号,益阳推出最严“禁酒令”,所有公务活动全天不能喝酒。

经视大调查评论员王小天观点:

将禁酒令作为”一号文件”,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益阳和永州治理公务员“酒桌文化”的决心。作为公职人员,工作日中午不饮酒,是为了保证下午的工作能正常进行,喝完酒后,一嘴的酒气,一脸的通红,请问还怎么工作?同时,禁酒令也是为了将某些不正之风扼杀在萌芽,我们以前就听人讲,有些酒局“喝的是酒,喷的是口水,讲的是关系,办的是事情。”几杯酒下肚,谁又敢保证在酒精的迷惑下,绝对不会说句傻话做点傻事呢?所以,“最严禁酒令”既是对干部的严管,更是对干部的厚爱。老祖宗有句话,叫“严刑重典者成,弛法宽刑者败”,我们真心的希望,各位干部和公职人员,能心中装着禁令,在工作中头脑清醒、滴酒不沾,同时我们还希望,那些庸俗的“酒文化”能够真正“文化”起来,成为健康的雅好,而不是奢靡的借口。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