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市城区房建和市政工程全面实行评委独立评标
常德市城区房建和市政工程全面实行评委独立评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1 点击:

评委到门禁系统指纹打卡后方可进入评标区

行政监督机构人员在分监控室监督评标全过程

  招标投标,暗里过招。在招投标最为关键的评标环节,有时业主或招标代理机构一个眼色、一个不起眼的小动作往往对评标结果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如何隔绝外界干扰,真正实现评委独立自主评标呢?日前,记者在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行为,促进公平竞争,减少和预防腐败,市住建局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市城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标投标工作纪律规定的通知》,规定常德市城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实行无业主评委制度,评标室内只允许专家评委进入,业主和中介代理机构等、非评标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评标室,行政监督部门在监控室实施现场监督。

  “把评委之外的人员全部请出去,让评委真正实现独立自主评标。此举既是贯彻上级的要求,也是回应群众的企盼。下一步,我们将争取相关行政监督部门支持,在所有交易项目的评标过程中都引入这一机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评标环节直接影响中标结果,是招投标过程的核心环节。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李明等7名委员曾提出“探索建立业主方代表和招标代理公司人员不得进入评标现场的管理制度”的议案。去年,省纪委出台《严禁违规插手干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九不准”规定》(湘纪发[2016]6号),市委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预防腐败工作的意见》(常办发[2016]16号),进一步加强了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规范管理。

  人员退出了,服务要跟上。为保证评委在切断与外界联系的情况下顺利开展评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时升级服务软硬件。在评委抽取上,评标开始前2小时,由电脑从省专家库随机抽取,并实行短信自动通知,此时被抽中的评委只能得到评标邀请,并不会被告知具体评标项目和评标室,防止评委通过评标项目和评标室等信息,事前与代理机构和投标人取得联系;在评委进出管理上,将其身份信息与智能门禁管理系统对接,评委通过指纹或身份证识别方式进入评标区。进入评标区前,评委须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存放到指定的贮物柜;评标开始后,评委独立评标,行政监督部门在监控室对评标活动进行现场监督,交易中心对评标室内的评标过程进行全程录音摄像。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