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烟机90后全国技术能手杨志匠心追梦
常德烟机90后全国技术能手杨志匠心追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27 点击:

导 读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常德市广播电视台《常德新闻联播》根据常德市总工会遴选出的全市优秀劳动者线索,深入基层,零距离接触社会主义建设一线的劳动先锋,倾听模范事,致敬劳动者,并开辟“劳动颂歌”专栏。继4月26日推出《劳动颂歌|湖南云锦土专家宋奇峰用勤奋成就荣耀》之后,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90后全国技术能手杨志。

杨志,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金工车间加工中心的一名产业工人,90后的他年纪虽小,但成就不少。

杨志先后获得常德市优秀共青团员、湖南省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2015年度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而且还是公司里最年轻的高级技师。

荣誉背后,是他把解决操作难题当做“打怪升级”,以一颗“匠心”持续追梦。常德烟草机械公司金工车间操作工杨志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在金工车间加工中心找到了杨志,此时他正在操作台上加工零件。

在学生时代,杨志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得湖南赛区学生组第一名,当年应聘来到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当上了一名产业工人。因为对数控技术有着超越常人的喜爱,杨志很快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

杨志手上拿着的这个零件名叫半轴,是烟草机械的核心组件。在日常工作中,杨志发现半轴的生产合格率只有百分之五六十,而半轴的生产都是一次成型,废品无法再加工,造成很大浪费。

杨志决心攻克这一技术难关。通过潜心钻研,杨志发现,原来是生产半轴所用的固定装置因为使用年限太久,产生了磨损,导致精细度不达标。于是,杨志和同事们对生产设备和工艺进行优化改进。现在半轴的生产合格率已经达到了80%,杨志更是能够达到90%以上。

杨志说,自己在工作中能解决一些问题,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搞一点小小的创新,自己的工作就会有一种成就感,而且工作也不会觉得枯燥。

在实际生产中,杨志经常用到的计量单位是一丝,也就是一根头发十分之一的宽度,而零件生产的精准度要求控制在几个丝的范围内,其难度可想而知。

就像杨志所说,机械工作比较枯燥,要有耐心才能够坚持下去,而他也正是凭着对专业的热爱和自己的努力,不断攻克技术难关,成为一名优秀的复合型技术工人。

常德烟草机械公司金工车间副主任 施汉强

不管是我们(常德)烟机也好,还是我们整个国家也好,(杨志)都是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他这种兢兢业业、攻坚克难的精神。

不经意间,杨志以一颗责任心,践行着专注执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90后的他,正以一颗匠心持续追梦,在新时代产业工人的路上,不断挑战自我、提升自我。

杨志觉得,首先要热爱自己这一行,当你爱上自己的工作后,就会就会很用心的去做一件事情也会去特别关注这个行当中的先进东西。通过这些学习,就会慢慢变成我们所说的工匠。

相关视频报道: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