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警方摧毁系列跨省流窜盗窃网吧团伙案
常德警方摧毁系列跨省流窜盗窃网吧团伙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1 点击:

   6月20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成功摧毁了一个跨省流窜广东、湖北、湖南等省专门盗窃网吧电脑CPU和内存条的犯罪团伙,破获系列跨省盗窃网吧CPU和电脑内存条系列案件30多起,3名嫌疑人悉数落网,涉案价值20万元,其中一名嫌疑人何某林,系湖北省网上通缉逃犯。

  5月13日上午9时许,常德市安局武陵分局府坪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网吧报案称:其网吧凌晨20多台电脑的CPU和内存条被盗。接到报警后,府坪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因网吧已彻底打扫卫生,技术人员未发现有价值线索。据网吧老板估价,网吧被盗电脑CPU和内存条价值3万多元,鉴于案情重大,府坪派出所立即向分局刑警大队汇报,并组成了队所联合侦破专案组,由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陈程、府坪派出所所长石骋带领民警侦破此案。

  据监控录像显示,在该网吧众多上网人员中,有三名男子并不专注于上网,凌晨趁网管不注意而是频繁俯身调整电脑主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是民警将3名嫌疑人视频图像与其上网时身份证登记信息比对却并不相符,3人应是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这样一来,无疑为侦破案件增加了难度。通过对该网吧网管的调查,民警又获得了一条新的线索:3名嫌疑人在上网登记时讲的均是湖南口音的普通话,应该不是本地人。既然是外地人,肯定会在常德市住宿或乘坐交通工具,专案民警决定按图索骥——对市区所有旅馆和出租车辆进行全面排查。第二天,专案民警在分局侦查实战中心对该案进行梳理中,发现这3名嫌疑人还曾在常德火车站附近一网吧作过案,该网吧10台电脑CPU和内存条被盗,由于损失只有1万多元,该网吧没有报案。在对所乘坐交通工具排查中,民警在常德某广场附近发现3名嫌疑男子曾上了一台常德牌照的小车。通过找到车主了解到,他们是通过“滴滴打车”约的车,3名男子均为湖南口音。在一家旅馆找到3名嫌疑人住宿登记信息,但3人仍是冒用身份证做的登记,该旅馆经营人员还反映,3人只开了一间房整晚都没在房间内休息,13日一大早从外面回来便结账离开了。这更加验证了民警认为该案是流窜团伙作案的推断。随后,民警通过嫌疑人的“滴滴打车”约车电话,经调查终于在6月7日,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系湖南永州市江永县的义某和何某、何某林。通过全国情报平台搜索民警还发现犯罪嫌疑人何某林于2015年7月7日因在湖北盗窃电脑CPU和内存被上网追逃,是湖北鄂州警方网上逃犯。

  6月10日,通过常德市公安局侦查实战中心的反馈,该案3名嫌疑人在作案后南下广东,活动轨迹在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副大队长严凯带领民警张鹏、向阳等6人南下广东追捕,在东莞公安的协助下,专案民警分组辗转广东、深圳、虎门、长安、清溪等地摸排,6月14日,南下追捕民警发现嫌疑人的轨迹出现在湖北后,立即将信息反馈给大队。大队长陈程分析嫌疑人很有可能前往湖北再次作案,当即组织刑侦大队教导员贺志勇带领民警前往湖北抓捕。贺志勇等民警驱车日夜兼程寻踪追击,先后辗转荆门、襄阳、武汉、仙桃、荆州、洪湖等地,追捕民警在洪湖公安的协助下,在洪湖市通过5个多小时对所有网吧逐一排查,最终于17日凌晨,在洪湖市一网吧将正准备再次实施盗窃电脑CPU和内存条的何某林和何某、义某3嫌疑人抓获,当场在3人身上缴获CPU和内存条三套。经审讯,何某林和何某、义某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作案经过。三人都是同乡均在当地某电脑城打过工,发现电脑CPU和内存条销路很好,三名臭味相投的老乡便不谋而合,开始流窜多地网吧,利用网吧不实名登记和超时间上网空子大肆行窃。该团伙在今年5月12日来到常德后,仅3天时间便作案5起。据犯罪嫌疑人何某林交代,其2015年7月伙同他人在湖北鄂州盗窃网吧CPU和内存条东窗事发被网上通缉后,仍没有收手,又伙同老乡何某和义某3人先后流窜至广东东莞、湖北仙桃、荆州和湖南常德、张家界、益阳等地多次盗窃网吧CPU和内存条的犯罪事实,每个价值上千元的CPU和内存条均被他们半价销赃。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系老乡间结伙跨省流窜盗窃作案。他们通常选择经营规模和经营面积大,工作人员少,难于照看的网吧作案,作案选择的时间一般是在凌晨零点至7时或中午12时至14时,即网吧工作人员和上网的顾客较疲倦的时间段下手,3人使用他人身份证登记上网,趁管理人员疏忽之机撬开电脑机箱外壳,强行拔出CPU和内存条后迅速逃离。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网吧经营业主和管理人员,要加强网吧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一旦遇到不法侵害或发现犯罪线索请第一时问向公安机关报警,千万别嫌麻烦。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