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鼎城区尧天坪镇三名初中学生意外溺亡
常德鼎城区尧天坪镇三名初中学生意外溺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2 点击:

6月21日,鼎城区尧天坪镇三名初中学生意外溺亡。据初步调查,当天17:40许,该镇长茅岭中学七年级学生杨某(男,14岁)、袁某(男,13岁)、娄某(男,13岁)、周某(男,13岁)四人利用晚自习前休息时间,未经允许私自离校,前往学校附近一积水坑游玩,杨某、袁某、娄某三人下水捉鱼,杨某当场溺亡,袁某、娄某送卫生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尧天坪镇三名初中学生意外溺亡)

事故发生后,鼎城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目前,善后工作正有序开展。

一人溺水 多人死亡的事故触目惊心

重庆璧山县

6名小学生河边庆祝毕业3人溺亡

2013年6月21日下午五点半左右,刚刚完成毕业考试的重庆璧山县青杠中兴小学6年级1班的6名学生,相约在璧南河边庆祝毕业时,两女一男不幸溺水身亡,一名男生被救出。

 

内蒙古鄂尔多斯

大学生河边野餐落水后相救4人溺亡

2013年6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乌兰木伦河道发生一起1名学生落水,众同学施救,结果酿成4人死亡的悲剧。

湖北当阳

6名初中生中考后河边玩耍溺亡

2013年6月23日下午,湖北当阳市两河镇发生一起溺水事故,6名刚结束中考的毕业生在沮漳河河边玩耍时遇险,目前已确定6人全部死亡。

广东汕头

一人落水全家7人溺亡

2015年4月5日中午12点左右,汕头市潮阳区金灶镇发生一起人间惨剧:刚刚上山拜祭完祖先的17岁女孩小宜在新林水库边洗手时,不慎失足滑入水中,随后妹妹、父母、弟弟及其他一起上山拜祭的亲戚跳入水中救援,却因不识水性相继溺水,最终7人不幸溺亡,仅1人幸存。

溺水多久会死亡?溺水4-6分钟就会死亡

当人溺水时,大量的水、泥沙、杂物经过口、鼻灌入落水者的肺部,会引起呼吸道阻塞、缺氧和昏迷直至死亡。这一过程发展十分迅速,往往只需4~6分钟就会导致死亡,所以对溺水者的抢救,必须争分夺秒。

不熟水性的人万一落水,首先不要惊慌,迅速采取自救措施:头后仰,口向上,尽量使口鼻露出水面,进行呼吸,不能将手上举或挣扎,以免使身体下沉。会游泳的人如果出现肌肉疲劳、抽筋时,也应该采取上述自救办法。

下水救护应避免累及自身

同时遇到溺水要进行科学施救,量力而行。

营救落水者第一招:呼喊

如果落水者没有受伤,且具有一定的自救能力,营救者可以先通过呼喊让他保持镇静,并指明脱险方向;

营救落水者第二招:递伸

寻找长竹竿、木杆或其他工具递到落水者手边,让落水者抓住长杆,拉到船上或者岸上;

营救落水者第三招:抛扔

营救者向落水者抛出可以在水面漂浮的救生器材,呼喊落水者抓住救生器材,将头抬出水面,避免呛水。然后再将落水者拉到船上或者岸上。

营救落水者第四招:速进

当落水者距离太远,不能用递伸或抛扔方法施救的时候,营救者寻找快艇、小船等交通工具快速靠近落水者;然后再根据具体情况用递伸和抛扔等方法施救。

营救落水者第五招:下水

即使是专业救助人员,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也绝不随便下水施救。只有以上各种办法都不能发挥作用时,营救者才会直接下水施救,因为这会对施救人员自身构成极大的危险,下水救人的时候“不被溺水者抓住是施救的原则和关键”,营救者要从背面、侧面接近落水者,以侧、仰泳的方法将溺水者带到安全处。

同时,专业救生员建议,如果落水者顽抗,施救者可以将其打晕,这样比较容易开展救援。

救人后应立即 清除其口鼻污物

救起溺水者后,应该立即清除其口鼻中泥沙污物,把舌头拉出以保持呼吸道通畅。如果获救者仍然有心跳、呼吸,可以把其摆成俯卧姿势,垫高腹部,使其头部在低位,然后按压背部,排出肺部和胃部里的积水。

具体做法是:救生者一腿跪地,另一腿屈膝,将溺水者腹部横放在救护者屈膝的大腿上,头部下垂,后压其背部,使胃及肺内的水倒出。如果落水者呼吸、心跳停止,则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如口对口呼吸、气管插管、吸氧等。经过上述抢救后,必须立即送医院继续进行复苏后的治疗。

如何判断一个人是不是溺水了

和影视作品中表现的不同,通常一个真正处于溺水危险的人不会大喊救命,也不会拍出水花。

◆面朝陆地

溺水的本能反应使人想要爬上陆地,所以几乎所有溺水的人都会面朝岸边。

◆嘴在水平面处

溺水者尽力将嘴保持在水面上呼吸,但是失败了。如果他能喊救命,那他还能呼吸,这就是为什么溺水者通常悄无声息。

◆头向后倾

试图仰面漂在水面上,但是失败了。

◆身体垂直

通常游泳的人身体是水平的,如果他身体垂直,那么存在溺水的可能性。

◆手脚爬梯动作

和一般游泳踢水动作不一样,溺水者像是在踩着不存在的梯子

如何怀疑水中的人溺水了,问他“你还好吗?”,如果他没有反应说不出话,那么大概只有30秒的救援时间了。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