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株洲市破获首起盗窃天然气案件 主犯居然是这样作案的!
株洲市破获首起盗窃天然气案件 主犯居然是这样作案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19 点击:

荷塘区的郭某某本是一名临时受聘于某建筑公司的协调员,但他却慌称自己是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员工或自己在该公司有关系,可以帮燃气用户低价办理户内燃气安装业务,大肆骗取他人钱财。

收钱后,为了让自己的谎言不被拆穿,郭某某竟胆大到去拆卸、改装燃气管道和计量设备,给燃气公司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也严重影响了公共安全。

今天上午,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公安机关破获的首起盗窃城市管道天然气的案件。

2012年5月,在合泰开制衣厂的吕某在办理燃气开通手续的过程中认识了郭某某,郭某某谎称自己是株洲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员工,可以帮吕某快速办理燃气开通手续,骗取了吕某1.5万元。

事后,郭某某仅花了1200块钱为吕某办理了燃气开通手续。为了长时间隐瞒其诈骗事实,郭某某对吕某制衣厂的燃气表进行破坏,达到不向燃气表充值仍能偷用气的效果。

从2012年8月至2015年10月21号,郭某某采取破坏燃气表计量功能的手段从株洲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盗窃价值13.6万元的天然气44001立方米,郭某某非法获利6.5万元。

假借着株洲新奥燃气公司有限公司员工的身份,2015年6月,郭某某又与开制衣厂的陈某某、战某某结识。两人请郭某某帮助安装开通制衣厂的天然气,分别给了郭某某燃气使用年费、城市增容费、G4表等各项费用1.19万元和1.14万元。

收取费用后,郭某某采取私自拆卸、加装外部设备的手段,帮陈某某和战某某偷盗天然气。

经统计,郭某某伙同陈某某、战某某盗窃天然气5800多立方米,价值1.8万元,郭某某非法获利2.33万元。

在盗用天然气期间,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的稽查员多次发现并拆除盗气设备,但郭某某每次都重新接通管线继续实施盗窃行为。2015年12月,株洲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向市公安局报案。

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刑侦支队安排专门力量,成立专案组予以侦查。为了尽快侦破此案,民警多次前往合泰区域现场进行勘察,开展走访调查,同时多次向株洲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通过缜密侦查,深入调查,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等人并查获其实施犯罪的大量重要证据。

2016年10月27号,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战某某、陈某某抓获归案,收缴了部分作案工具。

作为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民警着重对郭某某开展了审讯。他随后又交代,自己还曾以株洲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员工的身份,谎称可以低价办理户内燃气安装业务,骗取了13户居民和某中医馆4.3万元。

2016年12月28号,该案由公安机关移送至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今年6月13号,荷塘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该案主犯郭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5万元;

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万元,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7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万元。

下阶段,公安机关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和整治偷盗天然气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治理,消除安全隐患。株洲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方面表示,近几年来,我市也发现过社会人员冒充公司员工,以安全检查为名义,上门向燃气用户推销假冒伪劣产品,或者诈骗钱财的现象。

他们同时提醒市民,正规燃气公司的员工除了安检人员,一般不会主动上门,更不会向用户推销安全阀、报警器之类的东西。

同时,燃气公司员工上门时一定会着黄色工装、佩戴胸牌;如果要收取费用,一定会出示物价部门的批文,而且会开具正规发票。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