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株洲天气炎热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这些方面!
株洲天气炎热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这些方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26 点击:

最近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人只想待在空调房里,不敢出门,而住在万丰社区过渡房里的一些慢病患者,更是炎热难当。

今天上午,马家河卫生院联合万丰社区卫生室医生来到过渡房,给高血压患者进行家庭医生签约,监测管理他们的血压。

今年59岁的刘上游,在十多年前就因为中风留下了高血压合并症,一直都是靠药物维持血压稳定。

刘上游说,他所居住的过渡房楼层太矮,一到中午,室内就非常闷热,有时会出现恶心、头晕的症状。

上午,马家河卫生院工作人员与万丰社区卫生室医生顶着烈日,来到刘上游家,为他检测血压。

现场,万丰社区卫生室医生罗勇锋给刘上游测量了血压,并给他进行了登记管理,再与刘上游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

罗勇锋说,高血压患者在闷热的环境中,血压波动受环境影响极大,由此引发脑出血、脑梗死等情况,因此高血压患者要引起重视,在炎热的夏季,要常测量血压。

此次家庭医生签约也是将高血压患者进行规范化管理。

微软雅黑

医生介绍

天气炎热,人容易烦躁,情绪对血压影响较大,高血压患者要注意控制情绪,保持心情平和;补充足够的水分,饮食清淡,增加钾、钙丰富的新鲜蔬菜、水果和豆制品。

罗勇锋说,万丰社区共有2000多人,600多户,家庭医生签约主要是以户为单位,让居民享受免费健康咨询、专属的家庭医生、个性化的健康服务等长期规范化健康管理服务。

万丰社区卫生室医生罗勇锋说,平时的工作,就是了解他们的慢性病,及时跟进这些慢性病一些情况,在平时的接诊方面,就不会被动。 

家庭医生式服务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对于重点服务人群,如65岁以上老年人、0至6岁的儿童以及孕产妇、慢性病患者,他们在平时就医可能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但签约后家庭医生主动上门服务,制定个性化医疗服务,并可提供转往上级医院等其他适宜机构的路径和建议,对看病带来不小的帮助。

马家河卫生院副院长邓勇峰说,对于这些慢性病的管理的话,对它的防和治,还有一个规范的管理,对这个病情的控制就会好一些,就不会泛滥,随时都监控了,如果你血压不好的话,我们就半个月会做一次随访,结果好的话,控制得好的话,就是一个季度一次随访。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