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张家界慈利“样品待售车”摆满人行道 车商称“交过钱可摆一年”
张家界慈利“样品待售车”摆满人行道 车商称“交过钱可摆一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11 点击:

内容导读

由金空间装饰冠名播出的《真相大追击》又抖猛料了!今年8月1日起,最新的《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其中规定,禁止在城市人行道上摆摊设点;临街门店不得在店外占道经营。然而近日,有观众来电称,张家界慈利县的万福路两侧,多家车商把样品车摆上人行道,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对此,慈利县城管执法大队,一边向车商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一边又向其收取数千元“占道费”,只要交钱,就可继续占道一年。真相记者随后对这种“花钱可买违法权”的怪象展开调查。

“样品待售车”摆满人行道

车商称“交过钱可摆一年” 

张家界慈利县万福路,分布着多家汽车销售商和4S店。每天从早到晚,沿街的商家都会把自己品牌下的汽车样品摆在路边,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这些待售样品车,有不少都直接压在了盲道上,人行道的宽幅基本上全被挤占,市民们出行过往不便。

按照我省今年8月1号起,最新发布实施的《城市综合管理条例》,慈利万福路两侧这些汽车销售商的做法,已涉占用人行道、及店外经营,属明显违法违规。对此,汽车商家也予以了证实,在近日,不少车商都收到了当地城管执法部门下发的“违法行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在三日内,立即改正违法行为,逾期不改,将会面临处罚。

不过蹊跷的是,即使已经受到了执法部门纠导、明知自己店面的行为违法违规,但这些商家对于“摆车占道”的举动依旧心安理得。

记者与多名商家们沟通了解到,只要向当地城管缴纳一笔数千元道路占用费,不仅违法行为可以一笔勾销,还可获得一年的道路占用权或店外经营权。也就是说,大家交的罚款,其实是买下了一年“违法权”。

商家追问“双重标准”收费

 城管方:省略程序为你好

8月7日,慈利县城管局向慈利县万福路一家汽贸店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店在三日内,立即改正店外经营行为,不然就会被施以处罚。带着这份通知书,商家工作人员找到了城管执法大队,对方表示,需要缴纳3000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最终,双方约定,只要商户缴纳2500元,之前的违法行为可以一笔勾销。

20分钟后,商家取出2500元现金返回慈利城管执法大队,被工作人员径直带到了财务室。交钱后,收据开出。记者注意到,这时,这所谓的“处罚”变成了收费。在一年之内,商家可以违规在店外经营,而且不用改正之前城管认定的违法行为。

以违规占道的名义通知来缴纳罚款,又以“道路占用费”的名义开单收钱,那么,这缴纳的2500元到底是什么性质?又是依据什么标准收取的呢?记者现场提出质疑,对此,收钱开票的工作人员无法解释。

最终,慈利县城管局法制股给出的答复是,商家在店外经营,违反了《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所以要交钱,至于交多少,他们则依照的是湖南省临时占用道路收费的相关标准。执法队省略程序,纯粹是为了商家好。

城管称将发“道路临占证”

律师:依据不足

在“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上所注明的,被严令禁止、需立即改正的违法行为,为何通过缴纳2500元钱,就变得合法化了呢?真相记者随后亮明身份,再度向慈利县城管执法大队方面进行求证,城管大队一名负责人表示,由于当地没有划定统一的汽车销售区域,万福路上的汽车销售商占道经营,存在“客观需求”。如此执法实属“无奈”。

按照这名负责人的说法,收费后,他们会向这些占道经营的商户,办理“城市道路临时占用许可证”。但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很少有商户拿到了占道许可证。对此,城管人员解释,商户手续还不齐全,证还在办理之中未下发。

目前,记者已将情况反馈至慈利县政府法制办。律师表示,慈利县城管所谓的“道路占用费”收取行为,应该具有必要性和临时性特征,同时,城市道路临时占用许可证的办理,也须明确标明具体占用时间,体现法制规范。而慈利县万福路上的汽车销售商,违规占用道路经营的行为,并不具有不可抗拒客观性,且占用期限不定,不该当做临时占道审批许可的范畴。

同时律师也指出,禁止违规占道和店外经营,都属于行政执法处罚的范畴,目的在于纠正违法行为。如果用交钱的方式就可抵消违法行为,这样的执法等于走过场。当地城管部门,将占道监管与临停授权混淆,向商家征收了大笔费用,却并未达到监管目的,已涉嫌对法规政策的误读和滥用。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