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娄底中院公开宣判重大集资诈骗案 涉案2亿多元
娄底中院公开宣判重大集资诈骗案 涉案2亿多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27 点击:

8月25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冷水江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由娄底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的被告人吴雄华犯集资诈骗罪,被告人朱晶、李传忠、姜凌云、李乐农、刘健、周兴礼、刘端英、刘海兰、刘华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被告人吴雄华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9被告均被判刑。

审判长宣判

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认定,被告人吴雄华等人在2003年4月至2013年11月,利用冷水江市金海投资有限公司、湖南金海伟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高息为诱饵,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用于期货炒作等投资,造成巨额亏损。其中被告人吴雄华累计向8228人非法集资141608.5284万元,致使2946人未归还本金,实际诈骗23896.987792万元;被告人朱晶非法集资19856.7667万元;被告人姜凌云非法集资5616.5889万元;被告人李传忠非法集资4777.7万元;被告人李乐农非法集资2757.8万元;被告人刘健非法集资2084万元;被告人周兴礼非法集资695.6万元;被告人刘端英非法集资2540.8万元;被告人刘海兰非法集资人民币1173.2万元;被告人刘华非法集资271.3万元。

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吴雄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被告人朱晶、李传忠、姜凌云、李乐农、刘健、周兴礼、刘端英、刘海兰、刘华积极帮助被告人吴雄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在共同非法集资犯罪中,被告人吴雄华、朱晶、李传忠、姜凌云、李乐农、刘健、周兴礼、刘华起了主要作用系主犯,被告人刘端英、刘海兰起了次要或者辅助作用系从犯。被告人朱晶、李传忠、姜凌云、李乐农、刘健、周兴礼、刘端英、刘海兰、刘华到案后均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均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吴雄华虽到案后也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但其集资诈骗数额特别巨大,诈骗人数众多,社会影响特别恶劣,依法不予从轻处罚。

被告

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二条,第一百七十六条第一款,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十六条第一、四款,第二十七条,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九条,第六十四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七十二条第一、三款,第七十三条第二、三款之规定判决:

被告人吴雄华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被告人朱晶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三十万元;

被告人姜凌云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万元;

被告人李传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二个月,并处罚金十五万元;

被告人李乐农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

被告人刘健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被告人周兴礼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被告人刘华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

被告人刘端英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六万元;

被告人刘海兰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五万元;继续追缴被告人吴雄华的违法所得23896.987792万元,被告人朱晶的违法所得114.0824万元,被告人姜凌云的违法所得64.808822万元,被告人李传忠的违法所得56.770336万元,被告人李乐农的违法所得27.824499万元,被告人刘健的违法所得23.757988万元,被告人周兴礼的违法所得38.78267万元,被告人刘端英的违法所得48.4056万元,返还集资人。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