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岳阳华容男子容留弟弟吸毒 一人拘役一人拘留
岳阳华容男子容留弟弟吸毒 一人拘役一人拘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01 点击:

前厅经营理发店,后面厨房却藏有毒品和吸毒工具。2016年9月至10月期间,张辉(化名)先后4次,在其理发店内,容留弟弟张云(化名)吸食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

近日,由华容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辉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开庭审理。最终,张辉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

前厅理发后厨吸毒

“张辉与张云是一对亲兄弟。”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人均已娶妻生子。

然而,已为人父的两兄弟却没有踏踏实实过日子,早在2015年便染上了毒瘾。

“张辉在镇上经营有一间理发店。”据上述工作人员介绍,这间理发店表面看上去与别家无二,但理发店的后厨却藏着兄弟俩的“秘密”。

据公诉机关指控,去年9月中旬的一天,张云到理发店给哥哥张辉送晚饭,犯了毒瘾,便询问张辉是否有毒品。张辉将张云带至其理发店后面的厨房,告诉毒品和吸毒工具就在厨房木门后面,容留张云在其理发店的厨房内吸食了冰毒。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同年9月底的一天,张云来到理发店,要张辉提供毒品让其吸食。张辉再次将张云带至其理发店后面的厨房,吸食了毒品。

先后4次“帮”弟弟

此后,毒瘾犯了的时候,张云都会来找张辉。2016年10月4日18时许,张辉第三次容留张云在理发店的厨房内吸食了甲基苯丙胺。

张辉还主动打电话给张云,询问其是否有吸毒的想法。2016年10月25日下午,接到电话的张云来到理发店。张辉告诉张云毒品和吸毒工具就在“老地方”,又一次容留张云在其理发店的厨房内吸食了毒品。

据悉,自2016年9月至10月期间,张辉4次容留张云吸食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

哥哥被拘役弟弟被拘留

2016年11月2日,公安机关正式对张辉容留他人吸毒案立案侦查。

据张辉交代,他的毒品是从其他吸毒人员处得来的。张云则交代,毒品是哥哥店内就有的,自己不清楚哥哥的毒品从何而来。

近日,华容县人民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开庭审理了此案。

“法庭上,张辉对上述犯罪事实表示无异议。”上述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张辉表示认罪悔罪,对自己容留弟弟吸毒的行为表示十分后悔。

最终,法院认为,被告人张辉为他人吸食毒品提供场所,其行为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张辉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

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张辉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而据上述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公安机关对弟弟张云也进行了行政处罚,拘留10日。

检察官提醒

被告人张辉违反国家毒品管理规定,4次容留他人在其经营的场所内吸食毒品,虽然容留对象是其弟弟,但他的行为依旧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法律必予严惩。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