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户籍民警"能一次办完的手续 决不让百姓跑两趟"
常德户籍民警"能一次办完的手续 决不让百姓跑两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02 点击:

户籍民警杨红梅为市民办理业务。

  在湖南常德市武陵区穿紫河派出所,有一位街坊四邻称赞的人民的好女儿——杨红梅,记者赶到她工作的窗口,看到杨红梅正耐心地为市民讲解办理流程。

  杨红梅今年43岁,是一名户籍民警,2009年调入穿紫河派出所,8年来,她以满腔热血为辖区群众服务,始终坚持不要让一个老百姓久等,办证窗口是给百姓解决问题,不是给他们制造问题的地方,能一次帮他们解决的问题就一次办完。这些年,杨红梅帮助很多市民解决了他们多年苦恼的问题,把服务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辖区群众都在说有了这样一位人民的好女儿是百姓之福。多年来杨红梅的工作户籍业务考评及计生工作考评每年都是分局第一,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安先进,优秀户籍警察,还曾获得过三等功。

  能一次办完的绝不让老百姓跑两趟

  “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还不知道要跑多少弯路!”8月24日,常德市民肖某将一面锦旗送到杨红梅手中,感谢她热心,迅速地为自己孩子办好上学更名手续。

  原来8月初的时候,市民肖某眼看孩子马上要读小学,考虑到孩子两个字的名字容易重名,想为孩子改名。之前听说了好多朋友都说改名字好麻烦,要跑很多趟还不一定办得好,前几天刚好路过穿紫河派出所,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走进户籍室,杨红梅了解了他的情况后,耐心地指导肖某将报告书和需要的材料备齐,主动为他跑前跑后,没多久就把肖某更名手续办完,肖某压在心头多天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为了表示感谢,故特意定制了锦旗送给杨红梅。

  不要让户口问题成为老百姓的心病

  除了把每天的工作做好,杨红梅还特别照顾一些辖区的弱势群众,把他们当亲人对待。

  辖区蔡女士今年65岁了,得了癌症,老伴去世多年,儿女都在外地生活,就她孤身一人,无钱无背景,行动又不方便,就在近几年她才发现自己户口簿上的地址17年前办证就错了,社区各种保障福利待遇增加,但是她一直享受不到。蔡女士在该处居住几十年,由于户口地址错误,却让她不被社区认可。

  蔡女士一直想把户口薄上的地址更正过来,由于她准备的资料手续不齐全,多次被退回,5月下旬,蔡女士找到杨红梅,跟她说明自己的情况和难处,希望杨红梅能帮帮她。

  得知蔡女士的情况,杨红梅安慰她注意身体,立即向分管领导反应,亲自带着蔡女士准备所需补充材料,有一天天降暴雨,在途中杨红梅的衣服全部淋湿了,蔡女士感触颇深,自己的女儿都没有对自己那么在心,这位不是亲人却胜过亲人的民警深深感动了她。经过十多天的奔波,户口终于更正过来,悬在蔡女士心头多年的石头终于落下来。

  拿到更正过来的户口本,蔡女士买了礼品上门道谢,被杨红梅拒绝了,蔡女士又说要买锦旗表谢意,杨红梅告诉她:“不要把钱花在没用的地方,把这钱省下来拿去看病”。

  帮老百姓把事情办好,她就很开心

  在办公旁的柜子里,堆满了一面面叠整齐的红色锦旗,都是群众为杨红梅送来的谢意。

  “看到他们事情办好后一脸的笑容,自己心里挺高兴的。”杨红梅说到。

  户籍窗口工作直面群众,是公安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关系着辖区群众的切身利益,杨红梅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人,面对纷繁复杂的各种户籍问题,她用微笑,智慧和真情,解决群众迫切解决的实际问题。

  8年来,杨红梅一直坚守在岗位微笑服务,用自己的言行让每一位走进户籍窗口的群众留下微笑。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