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衡阳夫妻相伴五十年 患难携手到白头
衡阳夫妻相伴五十年 患难携手到白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06 点击: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这句耳熟能详的歌词是每个人心中最美的期盼。在衡南县近尾洲镇,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相互依偎走过五十年风雨,用平凡真挚的爱,谱写了一段最真挚的爱情故事。

精彩内容

【同期声】蒋平湘    我一次与她见面的时候 那一次我是永远难忘的 她穿一件黄米色的衣服 黑色裤子 白白的瘦瘦的 头上有扎了个小辫子【正文】与妻子曹修华的相识缘于伯娘的介绍,见面的那一天,蒋平湘既高兴又紧张,因为父母早逝,家里穷,他害怕对方看不上自己。然而,曹修华却点头答应了这门婚事。【同期声】蒋平湘     我家里那么穷 她却同意嫁给我 所以我当时就跟我岳母表态 我会永远对她好的【同期声】曹修华    我当时是看他人老实 听人说也很勤奋 嫁人不要图富贵 所以我就嫁给他了【正文】结婚时很寒酸,一张木床、两条板凳,便是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1972年,随着第一个孩子的出生,蒋平湘外出务工,照顾家庭和孩子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妻子肩上。    在妻子的支持下,蒋平湘努力工作,日子也一天天变好,在老家盖起了新房,生活幸福美满。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两位老人经历了一场更大的考验。【正文】2012年,曹修华患上了直肠肿瘤,住进了医院,每天都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一度失去生活的勇气。【同期声】曹修华 子    天天睡在床上 我也不想拖累儿女和老头子 脾气也有变化 在家里天天发脾气【同期声】蒋平湘     一切事情都是我做 回来之后家里大部分事情都是我做 所以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她对家庭的付出 我们夫妻要同甘共苦【正文】端水喂饭、梳头穿衣、擦身按摩,蒋平湘每天守在妻子的身边,一刻不离。在丈夫的用心照顾下,曹修华战胜了病魔,恢复了健康。50年风雨同舟,蒋平湘夫妇用行动诠释了爱无关富贵和贫穷,爱是包容和信任,爱是不离和不弃。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