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衡阳衡山萱洲湿地公园迎来首批南迁候鸟
衡阳衡山萱洲湿地公园迎来首批南迁候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18 点击:

“白露”已过,北方的很多候鸟也开始向南迁徙。位于候鸟迁徙通道上的湖南衡山萱洲湿地公园,近期迎来了首批迁徙候鸟。

精彩内容

【现场】  太壮观了【正文】在萱洲湿地公园内的河流沙滩上,几百只白鹭、灰鹤、斑嘴鸭等在水中嬉戏觅食或在上空飞行盘旋,场面蔚为壮观。9月10号开始,南迁候鸟的“先头部队”开始飞抵这里栖息觅食,目前已经监测到鹭类、绿头鸭、斑嘴鸭以及鹬类共20多种迁徙候鸟,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加强湿地和候鸟的保护工作,以迎接10月中旬大规模候鸟抵达。【同期】徐爱民  湖南衡山萱洲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  发现监测候鸟过来以后,我们及时划定一些重点管护区域,对重点管护区域我们坚持定点进行管理,引导周围老百姓尽量不去惊扰他们,给它们营造一个很好的栖息越冬的场所。【正文】据介绍,位于湖南两条鸟类迁徙通道之上的萱洲湿地公园,是侯鸟栖息、迁徙、繁殖的重要场所。近年来,湿地公园管理处加强保护管理,在大源江、龙荫港、黄泥港等湘江一级支流流域两岸设置保护线,将生产生活重点污染源进行搬迁,重点查处非法网鱼采砂,并投入近100万元,清理水面各类漂浮垃圾和水葫芦1000余吨,恢复有效湿地550余亩。经过综合整治,萱洲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水质改善后,迁徙至此的候鸟也越来越多,去年白琵鹭、鸟类大熊猫”——中华秋沙鸭等珍稀鸟类也被监测发现。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