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益阳安化男子酒后呕掉全身近一半的血 最后却靠一根导丝救命
益阳安化男子酒后呕掉全身近一半的血 最后却靠一根导丝救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3 点击:

43 岁的廖先生来自益阳安化,因患 " 脊髓灰质炎 ",意志消沉,喜欢借酒浇愁。8 月 6 日,廖先生出现呕血,在当地医院诊断为肝硬化、门脉高压、消化道出血。

9 月 13 日,因治疗效果不佳,由救护车送入湖南省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

入院后,廖先生再次突发呕血约 1300ml,这对于体重仅 40 公斤的他来说,几乎相当于全身总血量的一半。瞬间,血压降至 65/32mmHg,脉搏微弱,四肢湿冷,处于休克状态。

介入血管外科一病室张智明主任、龙林主治医师等立即组织抢救,经过升压、补液、输血等治疗后,为他紧急施行胃冠状静脉栓塞术。由于患者不断呕血,手术操作难度增加。医护团队一边为他进行抗休克治疗,一边通过造影确认,迅速对患者高度扭曲出血的胃冠状静脉进行弹簧圈栓塞。出血暂时止住,患者转危为安。

术后第 2 天,廖先生仍有少量呕血和黑便。张智明主任指示,栓塞食道胃底曲张静脉虽然暂时解决了出血的问题,但导致出血的根本问题——门脉高压没有解决,患者仍有再次失血性休克的风险。于是,医护人员为患者急诊施行经颈静脉肝内门体支架分流(TIPSS)手术。术后,经过抑酸、降门脉压、护肝、解毒等治疗,廖先生呕血、黑便终于止住,血红蛋白上升到 75g/L。

术后第 7 天,廖先生病情恢复稳定,转当地医院继续康复。省医介入血管外科团队通过一个小小的针眼,用一根神奇的导丝,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龙林医生介绍,经颈静脉肝内门体支架分流术(transjugular interhepatic portosystemic stent-shunt,TIPSS)是一种介入手术方法,在肝静脉及门静脉之间建立人工分流通道,相当于在肝内人工开凿一道 " 泄洪渠 ",使淤滞高压的门静脉血液得到有效的分流而出血停止,并通过这条分流道带来的门静脉压力减低,防止再次大出血的发生。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