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市启动“打击传销宣传月暨防范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
常德市启动“打击传销宣传月暨防范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5 点击:

9月21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打击传销宣传月暨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启动仪式在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纯,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综治办、团市委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和湖南幼专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程灵敏主持。

 

杨成英发表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杨成英表示,传销是一种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不仅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而且直接侵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危害社会的稳定。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用坚决的态度、用有力的措施开展打击传销工作,特别是今年来,市工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采取信息共享、执法联动等举措,对传销活动予以强力打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去年全市共侦办8起,破案8起,刑拘79人,移诉35人,冻结资金10亿元,使传销活动在常德市得到有效遏制。但是,随着互联网经济和网络交易的快速发展,各类网络传销组织不断向全市蔓延渗透,全市参与传销和深陷传销的群众还不少。今天,在这里举办“常德市打击传销宣传月暨防范传销进校园宣传启动仪式”,目的就是要对广大在校学生普及防范传销知识,并通过学生向家长及亲朋好友广泛宣传传销的危害性,从而远离传销违法活动。

      杨成英指出,大学生是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着祖国的未来。但由于社会实践经验不足,防范不法行为侵害的能力比较弱,往往成为了传销组织重点“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一些传销组织利用大学生涉世不深和急于求职就业的心理,打着介绍工作、招聘兼职、加盟经营、微商代理、网络游戏等幌子,不择手段利诱、欺骗高校学生参与传销活动,造成大学生学业荒废,被迫退学,甚至精神崩溃,家庭破裂。因此,防止大学生参与传销意义重大而深远。

      杨成英要求,在做好防范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的同时,地方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配合协调,齐抓共管,共同做好防范和打击传销工作。工商部门要组织、协调、处理好打击传销工作的日常事务。公安部门要认真排查线索,发现线索立即侦办,加大打击力度,严惩传销组织者和骨干分子,在社会上形成有效的威慑力。综治部门要将防范和打击传销纳入地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体系。宣传部门要和各部门一道积极组织开展防范传销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市场宣传教育活动,力争人人能够识别传销、抵制传销、举报传销、打击传销。教育部门要加强对校园的管理,把住传销滋生渗透源头。人社部门要加强中介机构管理,通过提供就业指导、组织就业培训、拓宽就业渠道等方式,帮助各类群体就业,防止传销渗透蔓延。团市委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参与禁止传销工作和涉传青少年帮教工作。

      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纯对启动仪式进行了致辞;学生代表严千咫进行了“远离传销守护幸福”的诚信宣誓;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了打击传销宣传资料;参会人员都在“远离传销,从我做起”的签名墙上进行签名。这场以“远离传销,守护幸福”为主题的防范传销进校园系宣传活动让在校大学生们接受了一次较为全面的防范传销知识教育,对于进一步加强防范传销进校园,保护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和人身安全,维护高校和社会稳定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常德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确定9月为“打击传销宣传月”,将组织动员各成员单位及各区县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远离传销守护幸福”为主题的防范传销宣传活动。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