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石门县中秋茶诗会 台湾著名诗人郑愁予播撒家国感动
常德石门县中秋茶诗会 台湾著名诗人郑愁予播撒家国感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05 点击:

10月4日晚,“天夫汇·2017中秋节台湾著名诗人郑愁予石门白云山中秋赏月”茶诗会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中国白云山茶文化森林公园”举行,来自台湾的著名诗人郑愁予与常德市及各区县本土诗人(作家)及文学爱好者共150人同赏了云雾山间的文学视听盛宴。

中秋茶诗会现场。尚一网 通讯员向浩 摄

本场“中秋茶诗会”由中国白云山茶文化森林公园与江苏薛氏文化创意工作室联合主办,分为听琴、品茗、轻歌、吟诗、论诗五个环节。萧、笛、笙合奏的《但愿人长久》悠扬乐曲拉开了茶诗会的序幕。

开场乐曲《但愿人长久》萧笛笙合奏尚一网。通讯员 杨年贵 摄

《岁月中秋》独唱、《秋月》古筝表演、茶艺表演及“茶味”生活美学空间的打造,凝聚了石门县人民的文化素养与精神内涵。

茶艺师董昭茶艺表演。尚一网 通讯员杨年贵 摄

魏云独唱《岁月中秋》。尚一网 通讯员杨年贵 摄

《醉溪流域》、《错误》、《生命》、《当西风走过》、《残堡》等郑愁予先生作品的吟诵环节让茶香中的两个半小时神思绕梁、回味无穷。

石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颖朗诵郑愁予诗歌。尚一网通讯员杨年贵 摄

石门县朗诵协会会长罗建平朗诵郑愁予诗歌。尚一网通讯员杨年贵 摄

本次台湾著名诗人郑愁予的中秋造访,是应石门县籍著名诗人、作家、著赋大家张天夫先生之约,赴“天夫汇”系列文化座谈栏目首场而来。

《天夫汇》系列主题文化座谈栏目首场。尚一网 通讯员杨年贵 摄

据张天夫先生介绍,国庆和中秋是国人尤为重视的两大节庆,在此时举办中秋茶诗会,旨在集合并展现石门县本土文学创作新力量、抒发全县文艺创作者“歌颂祖国、歌颂家乡”的豪迈之情。

《天夫汇》系列主题文化座谈栏目首场。尚一网 通讯员杨年贵 摄

郑愁予先生论诗环节,成为中秋之夜的压轴惊喜。论儒学、论茶道、论禅与冥想,寥寥片段,滴水见海,在生活与文化间游走,民族情怀是老先生多年漂泊生活的根,深藏哲思。

著名诗人郑愁予先生论诗。尚一网 通讯员杨年贵 摄

中国白云山茶文化森林公园场长秦国杰讲话。尚一网 通讯员杨年贵 摄

近年来,石门县文艺创作者根植生活土壤、顺应时代召唤,诗歌、散文等文学创作成绩斐然。其中,张天夫先生新诗辞赋更是成为全国各大热门景点、名优茶庄、文玩据点的常客。“天夫汇”系列文化座谈栏目搭载石门县精品高山茶产地——中国白云山茶文化森林公园这一农产沃土,将定期盛产石门文化、石门旅游、石门茶业的阳春白雪。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