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永州65岁男子为养生长期服用这味常见药 竟毒坏肝脏!
永州65岁男子为养生长期服用这味常见药 竟毒坏肝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09 点击:

内容导读

近日,永州65岁的李长林突感剧烈腹痛,被家人紧急送往长沙治疗。经过检查,李老人的肝脏功能严重受损,须立即进行肝移植手术。而导致该现象发生的根源,竟然是他连续服用了二十年的养生中药材“菊三七”。医生提醒,市民应该在专业中医的指导下服用中药,谨防误食中毒。

“菊三七”泡酒一喝27年

老人肝脏严重受损

李先生所服用的土三七学名“菊三七”,是一种常被人们作为治疗跌打损伤、淤积肿痛的中药药材,李先生已经连续服用二十年。但他却并不了解土三七本身的毒性可能会严重损害肝脏功能。毒素经过二十年的积累终于10月3日爆发,李先生在家突然出现腹胀、腹痛、全身发黄的症状,家人立即将他送往长沙治疗。

医生介绍,患者抵达医院时医院时,已经出现腹腔积水,肝脏功能严重受损,须接受肝移植手术。医生指出,很多老人偏信于民间一些偏方、中药材,在没有任何专业指导的情况下,仅靠口口相传的经验服药,医院每个月都要收治近十名类似患者。

医生提醒,切勿盲目服用中药偏方,需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正确服用,如果服用过土三七或者正在服用的市民,建议密切关注肝脏情况,避免造成不可逆的肝脏损伤。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