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石门壶瓶山熊出没 熊妈熊崽“齐刷脸”
常德石门壶瓶山熊出没 熊妈熊崽“齐刷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1 点击:

湖南常德的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熊出没!而且一起出现的,还是母子三人!熊妈妈带着它的两个崽崽在镜头前憨态可掬。如此温馨的场景,把一辈子都守护着那片山林的古稀老人杜凡章,逗得乐呵了好些天。因为常年和壶瓶山上的动植物打交道,杜凡章老人还有一个外号——“光头强”。

三只亚洲黑熊正在悠闲的散步,成年母熊在前,两只幼熊在后,它们无忧无虑的享受着大自然带给他们的安宁和快乐。这是湖南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有视频资料记录以来,唯一一次如此清晰的拍摄到亚洲黑熊母子的镜头。

黑熊母子的出现,让保护区管理局的老员工杜凡章很高兴,这个一辈子守护着这片大山的老人,爱这里的一草一木。

黑熊作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壶瓶山上生活得如此快乐温馨,得益于像杜凡章老人这样的护林人,始终真诚的守护。可就在一星期之前,有村民求助称自家的一头黄牛,在深山里遭到袭击,被另一种动物给咬死了,大家怀疑这是黑熊所为,这让“光头强”杜凡章老人高兴之余,心里又有些焦急起来,他得查出事情的真相并想办法解决。

要走到事发地,必须爬三个小时的山路。70岁的杜凡章老人健步如飞,20多岁的记者很快就体力不济。这时,“光头强”就地找了点食物。

爬了近三个小时的山路,连熊的影子都没看到,但七十岁的“光头强”精神依然倍儿棒,生活中风趣、幽默的他,工作起来认真仔细的程度,却令人钦佩。有了这样的精气神,老人很快就有了新的发现。

杜凡章最终确认,啃食黄牛的,应该是一只体型不大的小型亚洲黑熊。杜凡章还告诉记者,熊妈熊崽这次刷脸,可以肯定在附近还有熊爸的存在,这也可以解释近一年时间里,山林中的红外摄像头已经让23只亚洲黑熊刷了脸。现在慢慢进入了冬季,黑熊在也将吃饱肚子进入冬眠期,因此,当地老百姓上山的时候万一遇到黑熊,最好是装死屏住呼吸一动不动,如果是家畜野外放养遭黑熊等野生动物袭击,要第一时间与保护区管理部门取得联系,在核实相关证据后,可以获得赔偿,切不可采取猎杀行为。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