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老西门新开了一家超文艺的书店!店里摆满的不止是故事
常德老西门新开了一家超文艺的书店!店里摆满的不止是故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6 点击:

11月5日,湖南最美独立人文书店——止间书店在常德老西门正式开张,各路领导嘉宾文人墨客云集书店,围绕“人文书店与城市阅读”的主题,谈感受、说期许,共同为这间书店的落户“点赞”。

止间书店,不止是一间书店,更是一处精神栖息之所。尚一网记者 裴维维 摄

2015年在长沙创办的止间书店,以其特有的“腔调”成为文艺青年们的必到之处。在常德城投公司的积极联系下,止间书店来到了常德。止间书店发起人老笨觉得,书店是一个城市不可或缺的诗意,“希望止间能融入这个城市的烟火,润泽每一个普通人的日常。”

默认

止间书店——一家有风度、有温度、有态度的书店。尚一网记者 裴维维 摄

老西门剧场旁的一栋两层阁楼,“止间·老西门”书店就这样低调地栖身在这里。矮城墙上的抗战碉堡和书店面对面,在很多读者的心里,这间书店也有着同样的作用。“这是读书人的精神城堡。”这是一间书店,却又不止是一间书店,人们来到止间书店,不仅可以阅读、书写、饮茶、喝咖啡、聆听音乐,书店还会不定期的举办各种文化活动。

默认

被绿植和鲜花妆点的书店,让人感觉分外温馨。尚一网记者 裴维维 摄

读书分割线

10月28日

“止间·老西门”书店举办了第一次书友活动《遇见止间遇见你》,书友们分享心得,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而温暖。11月5日这一天,书店更加热闹,群贤毕至,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著名书法家张锡良等文艺界“大咖”也前来助阵。大家在“人文书店与城市阅读”主题论坛中各抒己见,为这间书店“点赞”。“现代的人们太需要这样的精神栖息地了!”张锡良感叹。“希望这里成为常德文化新地标。”王跃文期望。

默认

湖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李武祥现场致祝贺辞。尚一网记者 裴维维 摄

默认

常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胡丘陵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希望把常德打造成阅读城市。尚一网记者 裴维维 摄

默认

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和大家分享读书心得。尚一网记者 裴维维 摄

默认

著名书法家张锡良前来助阵。尚一网记者 裴维维 摄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