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路口现讨钱"骑士""残疾人"
常德路口现讨钱"骑士""残疾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4 点击:

一个十字路口,车来人往,却有“骑士”和“残疾人”全副武装,挂着纸板“要钱”。不少车主经过时都战战兢兢,生怕发生交通事故。他们认为,这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常德形象,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
“骑士”全副武装,“水尽粮绝”求饭钱

市民熊先生在市城区柳叶大道朗州路口遇见的“骑士”。

11月24日上午10点,市民熊先生开车经过市城区柳叶大道朗州路口时,发现有3名年轻男子身穿自行车骑行服,佩戴头盔,举着白板站在绿化岛上,身边还停着3辆专业骑行的自行车。只见白板上写着:“长途骑行,水尽粮绝,求助点钱吃饭和买些干粮备用,谢谢!”

“等红灯时,前面陆续有3辆车的车主打开车窗给他们钱。”熊先生向记者回忆。于是,自己也“从善如流”,给了3人20元。“他们没有来到车流中一一要钱,只是在路边站着。我也外出骑行旅游过,感同身受,万一是真的有困难呢?”熊先生将心比心,虽认为该行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但也不能“一棍子打死”。

“残疾人”车流中敲车窗“求助”

和熊先生不一样的是,市民刘女士11月23日下午5点多,在武陵大道柳叶路口,遇见了在车流中敲车窗“求助”的“残疾人”。据刘女士回忆,男子腿脚不便,手部也有残疾,脖子上挂着“求助”纸板,一瘸一拐地穿行在车流间。“一看见他,我就赶紧减速,按下车锁,远远地停车等灯。”男子见状,转移“目标”,奔向旁边车道的几辆车。这几个车主,见绿灯亮起,都匆匆给了一元两元给他。

“我之前还在路口遇到过拿着鸡毛掸子擦车玻璃要钱的。”刘女士气愤地说。“都是车还没停稳,就敲车窗,绿灯亮了后,还恋恋不舍扒着车窗,太危险了。”

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加大管理力度

市民刘女士遇见的敲车窗“求助”。

熊先生和刘女士都将自己的这一经历发在朋友圈,不少网友反映是“骗钱套路”,除了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常德形象。“遇到过几次了,在车流中穿梭,看得心惊肉跳,很容易出事故的。”“常德是全国文明城市,这样实在有损形象。”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两个路口均是车流量较大大的灯控路口,尤其是早晚高峰期在此行乞、发放传单等,对人身安全构成极大威胁。“我们只要遇到就对其进行教育、劝离,但目前没有明确的规定,很难对其执法。”

同时,记者也就此事联系了市救助站,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救助站可以为他们提供临时住所和食物,还可以免费送他们返程回家,如果他们愿意,可以到站内接受救助。”该名工作人员还说,如果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并不建议直接给现金,可引导他们来救助站接受救助。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