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衡阳市园林局“向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迈进”
衡阳市园林局“向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迈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8 点击:

过去的五年,我市在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工作上频发力,不负众望成功入选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这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市园林部门将如何巩固创建成果,继续为建设美丽新衡阳加油鼓劲呢?

精彩内容

【正文】衡阳是一座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绿量不足、增绿空间有限的老城区一度成为“创园”的瓶颈。2016年立体绿化试点先行,一年时间下来,就新增18万平方米的立体绿化面积。

【同期声】王荣华 衡阳市园林局局长在国家住建部的专家到我们衡阳来进行创园进行指导、检查的时候,都提出我们衡阳的立体绿化建设得相当漂亮,所以我们下一步工作不光是在立体绿化上面下功夫,还要在城市街点实现彩化,一个是加大花卉色彩力度,在城市街点要(有)草花下花坛,保证四季有鲜花。【正文】近年来,市园林部门围绕“布局合理、绿量适宜、生物多样、景观优美、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建设理念重点打造城市“五绿”工程。其中,以“三江六岸”风光带建设为特色,打造了一张文化建园的新城市名片;以城区道路提质为重点,广吸“海绵城市”理念,城市道路绿化普及率达83.5%;以公园建设管理为突破,让老百姓走出家门三百米即可游园;把绿建在老百姓的家门口,构建起基层社区居民安居乐业的人居环境。目前,“一路一树、一街一景、绿荫成片”,正形成衡阳“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绿化风格。截至目前,我市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7.35%,绿化覆盖率达到40.7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9.39平方米。

【同期声】王荣华 衡阳市园林局局长 要把衡阳市的园林、街道绿化(管理)要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要把绿化成果巩固好,在各个公园要把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公共厕所、文明志愿者服务全部安排到位,让市民感觉到在园林这一块阵地上面,不给创建文明城市丢分。

【正文】王荣华介绍,接下来,市园林部门将向着更加注重城市生态环境质量的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创建目标迈进,努力将衡阳建设成景观保护得力、生态环境优美、绿地系统完善、绿化布局合理、市政设施配套、城市功能完善的生态、宜居园林城市。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