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株洲新开一个展示馆 不但免费还有630件“镇馆”宝贝!
株洲新开一个展示馆 不但免费还有630件“镇馆”宝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08 点击:

今年是株洲高新区成立25周年,25年来,我市的高端科技成果也是不断涌现,一大批世界先进、国内顶尖的高端产品在株洲问世,成就了“株洲创造”的城市名片。株洲在国家高新和动力产业的发展上都有深厚的历史,而要把这些辉煌发展史很好地呈现给大家,那当然要有一个国家级的展示中心才行。今天,国内最大的动力展示馆——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正式开馆。

城市分割线

株洲一直高度重视产业的发展,始终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中之重。

特别是近些年来,株洲积极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依托“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三大动力产业优势,全力打造中国动力谷,形成了可喜的发展势头。目前,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已经迈上了千亿台阶,航空产业、汽车产业连续多年保持在年均30%以上的增长速度。

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在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开馆仪式上表示,株洲中国动力谷的建设,是转型升级的第一动力,回顾过去,都是一代又一代开拓进取的“株洲人”不断拼搏的结果,而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就恰好浓缩了奋发图强的发展轨迹,更好启迪产业的创新发展。同时也可让八方来客了解株洲、熟悉株洲,让株洲成为广受青睐的投资兴业热土。

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是株洲高新区倾力打造以“中国轨道城、中南地区通用航空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城”为支撑的国内最大的动力产业专业展示馆,是株洲走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中心定位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核心展示平台、株洲市特色产业集群和科技创新展示窗口、工业科技旅游重要支撑景点、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对有效扩大企业对外影响力,加快建成株洲中国动力谷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介绍说,展示中心是要具备一定条件的,而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就依托株洲动力谷数一数二的大企业,以实物形式展示动力产业历史,更具说服力,对社会的科普教育可以做到极致。

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总建筑面积15703平方米,展示面积11325平方米,整体建筑高度为21.8米。其中一层动力展示区设计建设“聚焦动力谷”、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3+1”、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六个展厅。 在通用航空展厅里,这款军用飞机发动机的实物件称得上是“镇馆”之物。

此次 共有37家代表企业参展,累计收储整理参展展品630件,集中展现了株洲中国动力谷的产业特色、发展历程及创新成果。

而中心的二、三层展示面积分别为4415、1840平方米,拟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区和科普展示区。即日起,整个展示中心也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