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郴州市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通报永兴12·8瓦斯爆炸事故
郴州市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通报永兴12·8瓦斯爆炸事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11 点击:

12月10日下午,郴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永兴县株山冲煤矿“12·8”瓦斯爆炸事故。

  12月10日下午,郴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永兴县株山冲煤矿“12·8”瓦斯爆炸事故,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在会上强调,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安全生产进行再部署、再整治、再落实,坚决杜绝各种事故再次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12月8日11时许,永兴县塘门口镇株山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经初步调查已4人死亡、1人受伤。事故发生后,郴州市、永兴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救援工作,目前,受伤人员得到有效救治,生命体征平稳,善后工作有序展开,并已迅速启动问责程序,该煤矿归属街道塘门口街道筹备办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和县安监局分管副职被先期免职,该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已被控制,同时,永兴县所有煤矿已责令一切井下作业。该矿为低瓦斯矿井,证照齐全,事故原因是煤巷掘进工作面临停风导致瓦斯短时积聚超限,近距离采用明电放炮,产生火花导致瓦斯爆炸。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在会上强调,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安全生产进行再部署、再整治、再落实,坚决杜绝各种事故再次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刘志仁称,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松懈。务必常鸣安全警钟,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制度,以从零做起的心态,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到位,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刘志仁说,当前正值年末岁初,元旦、春节临近,务必强化执法监管,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要求,要从严管控、盯死看牢煤矿安全;要落细落实、不留死角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重拳出击、深入推进打非治违。

  刘志仁表示,责任落实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和灵魂,务必要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各方责任落实。要加大安全生产考核问责力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要落实部门监管的主体责任,落实好“一把手”负责制,对安全生产工作要亲自抓、负总责;要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严重违法违规导致事故的企业要依法关闭或纳入“黑名单”管理。要将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突出位置,坚决杜绝各种事故再次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郴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锋、市委常委、副市长庞涛、副市长李五一,郴州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参加会议。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