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安乡县打造湘西北立体交通节点
常德安乡县打造湘西北立体交通节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26 点击:

▲ 图片来源于安乡县政府网

没有高速,

没有国道,

省道负荷重,

水运日渐式微……

洞庭湖畔的安乡县

一直受困于交通闭塞,

发展受限。

近年来,为突破全县“东西不通、南北不畅”的孤岛瓶颈,安乡开启交通大会战,贯通内循环,连通大动脉,提升区位优势,打造湘西北立体交通节点县。

双桥横跨澧水,

新桥车流繁忙。

12月19日,

记者来到安乡县

目睹了建成后的

新石龟山大桥通行状况。

1998年因抗洪抢险需要,老石龟山大桥未经验收紧急投入使用,2010年9月被评定为四类危桥。2011年4月,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对该桥实施重建。今年10月,新石龟山大桥完工通车,安乡西大门通而不畅的问题也迎刃而解。

▲工人工作中。李萌 摄

粗大的钢筋

密密麻麻交织在一起,

戴着安全帽的焊接工人

操控着建桥机械不停地作业。

这是记者在长岭大桥上

所看到的场景。

▲ 建设中的长岭大桥。李萌 摄

“长岭大桥是市‘四纵四横’沅澧快速干线七号大道(安乡县城至汉寿军山铺)控制性工程,预计明年8月份通车。长岭大桥‘当年议定、当年立项、当年设计、当年开工’,创造了交通项目建设申报的‘安乡速度’。建成后将连通深柳镇与大鲸港镇,连通安造与安保两个大垸,连通东西工业园,形成安乡交通大回环。”长岭大桥项目负责人宋廷明告诉记者

已建成的新石龟山大桥、大杨树大桥、官垱大桥、陆家渡大桥、岳常高速安乡段、G353、S228荆八公路,正在建设中的长岭大桥、长岭洲深水码头、张九台大桥、深柳大道东延伸线、安乡大道北延伸线……

安乡县先后开辟国省干线、湖区桥梁、水运码头、物流站场、农村公路、危桥安保等六大战场,启动了重点建设项目27个,投资总额85.9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9.7亿元。

纵横交错的水陆交通网,让“东西不通,南北不畅”的孤岛瓶颈逐渐破解,安乡新的交通格局正在形成。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