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一母亲离家杳无音信 儿子申请宣告失踪
常德一母亲离家杳无音信 儿子申请宣告失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02 点击:

去年8月11日,年过七旬的严某带着10岁的孙子小杰来到常德市临澧县人民法院立案大厅,向法院提交了一份宣告小杰生母刘某失踪的申请书。

近日,

临澧县人民法院

审结了这起特殊程序案件。

严某称,

小杰的母亲刘某

自2014年10月离家出走,

一直杳无音信。

2016年,

小杰的父亲

又因车祸不幸身亡。

自己年岁已高,

抚养小杰经济压力大,

故带着孙子

向法院申请宣告刘某失踪。

临澧县人民法院受理后,

在《人民法院报》上

发出寻找刘某的公告。

法定公告期间为3个月,

届满后,

刘某仍然下落不明。

法院审理查明,小杰的父母2007年登记结婚,同年生育小杰。2014年8月,刘某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临澧县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2014年10月法院判决准予小杰父母离婚,小杰由父亲带养。刘某在领取判决书的当天便离家出走。刘某下落不明已满两年,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185条规定,宣告刘某失踪。

关于申请宣告失踪,
法律究竟是怎么规定的呢?

↓↓↓法官说!

宣告失踪的法定程序:自然人下落不明满两年,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该自然人为失踪人,且应向下落不明人住所地基层人民法院提出。申请书应当写明下落不明的事实、时间和请求,并附有公安机关或者其他有关机关关于该公民下落不明的书面证明。

宣告失踪的法律后果:失踪人的财产由其配偶、成年子女、父母或者其他愿意担任财产代管人的人代管,但不能发生继承和财产所有权转移等法律后果。失踪人重新出现的,经本人或者利害关系人申请,由人民法院撤销失踪宣告,且有权要求财产代管人及时移交有关财产并报告财产代管情况。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