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株洲母女被困大火逃生无门 消防员正在附近训练 两分钟赶到现场
株洲母女被困大火逃生无门 消防员正在附近训练 两分钟赶到现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2 点击:

昨日上午10:12分,荷塘区红旗村1栋308房突然起火,租户王女士和3岁女儿被困在房内,只能站在窗口不停呼救,情况十分紧急。幸运的是,荷塘区消防中队就在附近开展“六熟悉”训练,消防官兵在两分钟内赶到现场,将母女俩成功救出。

民房起火,消防员正在对被困妇女展开救援(消防供图)

昨日上午11点多,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势已被消防员扑灭。

王女士介绍,上午时,她带着女儿在主卧室睡觉,突然闻到一股烟味。“我看到大门口边上的次卧室和客厅起火了,烟很大,我们被呛得不行,根本逃不出去。”王女士说,随后,她关掉卧室门,抱着女儿跑到窗口处,拨打119报警。

“房子没有防盗窗,但从窗台到地面有六七米的高度,我不敢往下跳。”王女士说,眼看烟越来越大,女儿被吓得不停地哭,她只能大声呼救。

消防员正在对被困女童展开救援(消防供图)

荷塘区消防中队中队长胡晗告诉记者,他们当时正在附近搞训练,接到报警后,两分钟内就赶到现场。“母女俩被困在窗口边上,火势很快就要烧到她们所在房间,一名队员赶紧爬拉梯来到窗口边,其余队员则破拆房门扑火。”胡晗说,10分钟后,母女俩先后被救出,火也很快被扑灭。

王女士说,幸亏消防员及时到场救援,否则她们就危险了。“我和女儿只是呛了几口烟,人没什么事。”

“火是从次卧室烧到客厅的,儿子早上出门读书,次卧室里的电暖器忘关了,可能是电暖器引发的火灾。”王女士说,屋内的电视机、电冰箱、空调和洗衣机等电器被烧毁,墙壁和天花板也被熏黑,经济损失有几万元。

延伸阅读

使用电暖器须做到“人走电断”

消防战士演示小太阳取暖器快速点燃棉被(图片来自盐阜大众报)

消防部门人士介绍,电暖器的功率较大,其中心温度可以达到200℃以上,所以冬季是电暖器火灾高发期。“一旦市民忘关电暖器,电暖器和被褥、衣物等易燃物品的距离又太近的话,很容易引发火灾。”该人士说,上周,市区一名居民在家使用电暖器,脚上还盖了被子,因洗澡时没有关电源,不到十分钟被子就被引燃了,幸亏该居民及时发现,才没有酿成大祸。

该人士还提醒,市民朋友不要用电暖器烘烤衣物,使用时不要离沙发、床铺过近,使用电暖器时还要务必做到“人走电断”,以免引发火灾。“同时,一旦发现家里的电暖器起火,大家用水扑救前务必拔掉插头或关掉电闸,以免引发触电事故。”(记者 刘玺)

相关新闻

遇突检,店主赶紧藏起“三无”取暖器

昨日,两名违规店主被工商查处

昨日,市消防支队联合工商、质检部门,对南大门小商品市场展开突击检查,两名违规销售三无电暖器的店主被查处。

南大门小商品市场内,有店主违规销售三无电暖器(记者刘玺 摄)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小商品市场4楼,在一家名牌电器生活馆内,执法人员发现了三个“鸟笼”式电暖器。记者看到,三个电暖器由塑料壳加几根发热管制作而成,做工粗糙,上面没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产品合格证、“CCC”认证标志等,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

店主梁女士称,三个电暖器是从长沙高桥大市场进的货,虽然她知道这几个电暖器不是正规产品,但价格只要20元左右,老人和学生买得比较多。“同样大小的正规电暖器虽然有自动断电等保护功能,但价格要七八十元一个,有时候卖不动,我就进了几个‘菠萝货’。”

此时,附近一名男店主看到有人检查,赶紧将一个“小太阳”电暖器藏到货仓内,当记者将“小太阳”搜出时,该店主却谎称“这是别人拿来让我修的”。记者发现,这个电暖器也是三无产品,且外观很新,根本没有使用过的痕迹。

“你说这是别人拿来修的,我试着插上电看能用吗?”记者质疑。对此,该店主又改称“这个我已经帮别人修好了”。

之后,工商执法人员对4个三无电暖器予以暂扣,还将对两名违规店主进行处理。

提醒

市民应购买正规取暖器

发现问题产品可向“12315”举报

工商执法人员介绍,三无取暖器的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可能出现漏电等情况,还存在火灾隐患,市民应购买正规产品。“正规合格的电暖器产品应有厂名厂址、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等,而消费者还要在购买产品时索取发票、信誉卡等凭证,方便出现问题时依法维权,切勿贪便宜购买‘三无’产品。”

“市民最好选择有定时定温控制功能的电暖器,当房间达到适当温度,机器就会停止出热,降低火灾发生可能。”执法人员说,市民使用电暖器时,应当用符合质量标准且带地线的三孔插座,插座不要位于电暖器正上方,防止烧烫电源,且最好使用带有过流保护装置的插线板或选用稳压电源。

工商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如果发现商家销售问题电暖器,可向“12315”举报。(记者刘玺 通讯员周舟)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