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湘潭协警寒风中托举围板保交通 获网友点赞
湘潭协警寒风中托举围板保交通 获网友点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7 点击:

1月15日清晨,不少网友的微信朋友圈在转一张协警“托举围板”的照片,该照片令众多网友感动。照片上,一名身穿交警制式雨衣的男子站在路边,用手托着施工围板,指挥着过往车辆通行。

(网友朋友圈截图)

湘潭协警感动朋友圈

 据拍摄照片的网友壹壹介绍,这张照片是她15日早上在上班途中拍摄到的,拍摄地点是在雨湖区十八总往宝庆路附近。

网友 壹壹:“我以为我上班快要迟到了,之前在那个地方堵了比较久,后来在这个过程当中,交警过来了,当时是有个挡板搭下来,遮住了半边的通道,导致的堵塞,然后他过来就是一直努力的把它扶上去,所以我们看了也比较感动,我们一排大概堵了50米,就一直看到他在弄这个事情,所以我们觉得挺感动的。”

据该网友介绍,由于当时正是上班高峰期,如果没有这名男子在寒风中举着损坏的围挡板疏导交通的话,估计很多经过此路段的上班一族都会迟到。

网友 壹壹:“自己坐在车里看到他们站在那里,还有就是堵车堵成一锅粥的时候,他们过来疏通,我瞬间就觉得他们的形象特别高大。”

 经了解,“托举围板”的人是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湖大队三中队的协警熊敏。熊敏告诉我们,照片中的一幕发生在当天清晨7点30分左右,十八总往宝庆路的路边。当时,他正和几名同事去一起去十八总路段站早高峰。当来到新马路口时,发现路边施工用的遮挡围板倒在了地上,造成了十八总往宝庆路方向的行车拥堵。当时他和同事发现情况后,立即开始想办法,本来想把围板快速拆除恢复交通,但由于围板与围板之间都被钉牢,一时很难拆除。为了不耽误上班的行人和车辆的通行,熊敏便用手将整块围板托起,开辟出了一条通道。

协警 熊敏:“想把它扶起来但这个东西是连在一块的,根本扶不起来,我就只好举着,举起来让这些车过去,自己就背对着马路站着,刚开始也没想这个事。”

在得知网友为他这个托举行为纷纷点赞时,熊敏表现得很腼腆。

协警 熊敏:“只是做我份内的事情。”

 在雨湖三中队我们了解到,协警熊敏和他的同事,除了日常执勤之外,还要处理一些突发事件,在抗洪抢险期间,十万垄附近一个电线杆被车辆挂到,各种电缆散落一地,接到报警后,他和同事们利用木板在附近举了近2小时,确保了附近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通行。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