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衡阳电信浴“雪”奋战保通信畅通
衡阳电信浴“雪”奋战保通信畅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29 点击:

  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电信基站设施和通信保障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在海拔1000多米高的祁东县凤岐坪乡,受连日的降雪影响,辖区内6公里通信线路结冰,多处竿线被压断。为保障通信畅通,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派驻抢修人员,及时赶往现场。

精彩内容

【正文】在祁东县的凤岐坪乡庙安村,这里海拔1100米高,连续一天的降雪,导致全村6公里通信线路结冰,四处竿线被压断。接到抢修任务后,电信应急光缆抢修小组,携带抢修物资及时赶到现场,对被冰雪压盖的光缆线路进行清理。

【同期声】梁鸿  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祁东公司网络部主任  我们组织了十多个队伍,大概有两百多人在这里抢修。||竿子倒了要把它扶正,钢钎线断了要修紧,还要把这个光缆要熔纤,保证每个家里晚上都能看上电视上网。【正文】由于熔纤工作的要求,维修人员不能戴手套,必须徒手对断点进行维护。零下3度的气温,连续一个小时的作业,手指早已被冻得通红,但为了赶进度,维修人员强忍着寒冷,浴“雪”奋战。为了将被压断的线路进行更换,工作人员还必须背着成圈的线缆,步行在山林中穿行,一节一节地巡线检查、更换。经过八个小时的作业,被冰雪压断的光缆线路全部抢通。为了应对寒流天气,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还坚持每天派出一千多名抢修巡线人员,对设备运行和网络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全力保障通信畅通。

【同期声】康劲   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副总经理  他们现在正在做的,这个标准术语讲砍青,为什么要砍青,因为野外的灌木长得很快的,超过这个电杆,如果冰雪天气加重的话,树积的冰多了就会垮下来,说不定会压坏我们的杆路,会对杆路进行损坏,所以防范于未然的情况下,我们就进行主动维护。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