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郴州公路系统全力以赴抗冰除雪防滑保畅通
郴州公路系统全力以赴抗冰除雪防滑保畅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30 点击:

  自1月23日郴州市公路管理局紧急启动全市公路应急预案以来,全市公路系统集中人力物力,全力投入到公路抗冰除雪防滑保安全畅通的工作中。

  1月27日以来,受持续低温雨雪和冰冻天气影响,郴州市遭遇一次持续时间长、发生强度较大、影响范围较广的冰雪灾害。由于此次冰雪灾害持续时间较长,出现明显的强降温、强降雨雪天气,而且冻雨始终不断,公路桥梁受创。据调查核实,此次冰灾造成36条公路中断交通,2536株行道树被冰雪压断,沿路水沟因冰灾全路淤塞,全市干、支线公路直接经济损失达670.23万元。

  郴州市公路部门在巩固前段抗冰防滑保通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紧绷安全弦,强化应急保障措施。市、县市区两级公路部门从1月24日开始实行领导带班、科学调度、一线督察,落实人员责任及各项应急措施,确保人员、机械、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公路路政、养护及局机关人员全员上岗,除白天常规巡查、处理紧急突发事件以外,确保夜班巡查时间。针对山区路况特点,对弯道、陡坡及背阴等重点路段加派管养人员,不间断巡查,发现路面积雪严重,道路结冰,立即进行清除。成立了路障清理救援队和应急除雪保畅队伍,全面检查各类养护机械车辆,备足防滑沙、编制袋、工业盐等储备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的出、用的上。针对公路受灾情况,调度机械车辆、人员和物资,对管养公路迅速进行除雪、除冰、清理倒塌的树木,抛洒防滑沙和工业盐。

  明确各单位在恶劣天气处置期间的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到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并加强与气象、交警等部门的联系,对可能出现冰冻灾害的地段加强监控管理,在险要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专门力量巡查值守,认真做好灾害预警和信息发布。同时,要求公路路政、养护人员提高巡查频率,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报告,能处置的尽快解决,杜绝险情的发生。对重点桥梁、事故多发路段的警示标志及时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补齐。要求各公路养护站、超限检测站站备足开水、车辆维修工具,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树立公路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

  截至1月29日上午12点,全市公路部门先后投入 783.2万元,投入人力2405人次,出动机械设备856台次,出动车辆165辆,撒铺工业盐425.5吨,撒铺砂石、石屑等防滑材料225立方,动用草袋或麻袋3.52万个,处置险要路段85处,抢通断交公路20条。G107线苏仙区邓家塘至廖家湾、宜章县沙坪路段已抢通。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