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株洲城区3所新建中小学今秋开学招生!
株洲城区3所新建中小学今秋开学招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31 点击: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城区的多所新建中小学校将在今年秋季开学招生。如果这些新学校在你家附近,那么你的孩子将来也可以在这些学校完成基础教育。

天元区

市二中(石竹 摄)

市二中附中

属于新建学校,位于市二中对面。已招收300余名学生,因新校区还没建好,现与市二中高中部同在一个校园里教学。

共计48间教室,初步计划办36个班,今年秋季将开始招收一批初一学生。

市二中附属小学

年内开建完工。

凿石学校

年内新建。办学规模达到了36个班。

马家河学校

年内,以拆了老校区重建新校区的方式进行修建,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荷塘区

美的荷塘小学 资料图

金山新城学校(暂定名)

年内新建。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达48个班。

美的荷塘小学(暂定名)

属新建学校,位于东部美的城小区边上。

今秋投用,计划开设36个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入读。

博雅小学

属于改建学校。

今年秋季投用,较上学期增加了8个班。

云龙示范区

长郡株洲云龙实验学校 资料图

长郡株洲云龙实验学校(暂定名)

今秋建成投用,先期建设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小学和初中。

根据最初规划,该校是一所小学、初中、高中相结合的十二年制学校,包括小学42个班、初中36个班、高中27个班。

新建、改扩建20所中小学

记者昨日还从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今年至少要完成20所中小学新建、改扩建工作,增加学位1.2万个。

“新建、改扩建目的就是改善教学设施,增加学位,满足更多的孩子实现就近入学。”市教育局发展建设科负责人介绍,我市今年将继续开展标准化学校建设,新建标准化学校130所、农村教学点68个。其中包括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0所,扩充义务教育学位12000个。

会议还透露, 针对后二孩时代即将到来的入园最高峰,我市将逐年安排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加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大力支持国有企事业单位兴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面向大众提供普惠性服务。

(记者何春林  通讯员王亚)

株洲气温今起回升

昨日,神农公园,两位小朋友在采摘灌木上的冰花(记者刘震 摄)

天气预报称,降雪带已经在46千米之外了,看来,冰雪天气已经正式走了,短期内将不再回头。

今天,气温重回零度以上,最高能达到6℃。阳光照射下,前几天异常傲慢坚挺的冰雪,也慢慢少了气势。稍有震动,已经负重几天的树叶乘机抖一抖身体,甩掉厚厚的冰层,终于可以畅快地呼吸了。

这样的天气,端一杯热茶,依靠在窗棂下,看这些小精灵们甩掉冰块在阳光下上下跳动,听着冰块掉落的声音,是件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不过,这几天,在树下行走的人们可要裹紧自己的脖子,建议最好撑把雨伞,不然,小心冰块敲打哦。万一冰块钻进脖子窝,看你如何在人流中窘迫地掏出冰块。

哈哈!总之,冬日的暖阳已在眼前,熬过酷寒,之前星星点点的梅花,终于要迎来第一次大绽放了。晚报摄友圈有人问,哪里梅花最好看。湘江风光带天元大桥附近、神农公园、石峰公园蔷薇园,都是寻梅的好去处。想要看大片大片的梅花,那我要推荐你去万丰湖,正门往左走,整个游步道两旁都是梅花,黄的早已娇艳欲滴,经过这番风雪后,红的、粉的、白的梅花,估计也开放不少了。不过晚报君觉得,”一半花一半骨朵儿,是梅花最美的年华,爱梅的市民可别错过哦。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