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衡阳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火旺 接待游客逾340万人次
衡阳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火旺 接待游客逾340万人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3 点击:

南岳衡山景区春节接待人次居湖南省首位。

南岳“非遗”排街展演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2月22日,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发布数据,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全市预计共接待游客340.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4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91%和52.59%;其中南岳衡山共接待游客75.87万人次,同比增长15.18%;实现门票收入2033.57万元,同比增长15.06%。

  假日期间,衡阳全市未接到任何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接到有效旅游投诉电话。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运转正常,值班情况一切正常。

  发扬传统推出新品,市场整体高增长

  此次春节,南岳衡山、常宁印山、蔡伦竹海、峋嵝峰、石鼓书院等传统A级景区仍是游客首选的主要目的地、特别是南岳景区依然使得广东、广西、湖北、江西及省内各市州游客慕名而来。春节假日期间,周边省市来衡游客仍然保持高增长态势,来衡旅游的广州、桂林、湖北等外地团队游客数量较往年大幅增长。

  随着自驾游、高铁游、航空游发展,衡阳作为全国重要交通城市的地位进一步突出。

  拓展周边激潜增效,散团客自驾游为主

  从出行方式看,散团客短途自驾游依然占较大比例:长株潭、岳阳、邵阳、郴州等省内周边城市来衡的自驾车旅游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本地市民的自驾出游,既是探亲访友,也有休闲观光的需要。据初步统计,自驾游出行比例超过了80%。

  新春期间,衡阳旅游节庆惠民活动丰富多彩,城乡生态游势头火爆。南岳景区精心策划组织了“过大年、闹元宵”等系列祈福迎春活动,“珠联璧合”春联灯谜擂台赛、“古韵飘香”非遗排街展演、“寿岳祥光”游园灯会、“品味非遗”传统美食展、“火舞龙狮、万寿中华”祈福仪式,精彩纷呈、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

  茶山坳景区举行新春灯会、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生态食品品尝活动,游人如织;蔡伦竹海的免票活动、紫霞寺祈福、古法造纸体验活动、百万花海的游园等,让游客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收获新年的福气。在衡阳市,生态游增多,珠晖茶山坳、蒸湘雨母山、衡南宝盖、常宁庙前等乡村旅游景点和欧阳海山庄、绿野芙蓉山庄等乡村旅游服务区(点)也受到游客青睐,绿色健康出行,春节聚会成为游客重要首选。

  智慧旅游安全规范,文明新风满雁城

  此次春节,衡阳旅游市场在安全规范、智慧营销服务、志愿服务及文明旅游等方面均取得较大进展。市县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假日办成员单位,节前全面部署、调度,节中巡查暗访,加强监管和控制,发布信息预告,制定应急预案,采取有力的措施和手段,确保旅游市场秩序井然。互联网与旅游融合效应显现,旅游企业不断开拓“旅游+互联网”经营新模式,游客购物休闲实现可手机支付、半分钟完成一键购票、在手机上即可找到距离最近的厕所等;“智慧南岳”免费WIFI升级扩容项目正式上线运行。

  衡阳市、县旅游主管部门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旅游地图等方式,为公众提供文明旅游引导、景区游览讲解、旅游服务质量监督、旅游咨询、旅游应急救援等公益性服务,方便广大市民和境内外游客旅游出行;各媒体积极聚焦游客不文明现象,倡导文明旅游正能量,“文明旅游”深入人心。大部分县市区组织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南岳整合党员、青年、妇女、社会等志愿者队伍力量,共设立13个志愿服务点,在景区内参与治安维稳,为游客提供帮助,劝离制止拉客欺客宰客行为,对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和全域旅游创建宣导,为游客提供人性化贴心服务。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