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衡阳男子王贵明 照顾“植物人”妻子8年不离不弃
衡阳男子王贵明 照顾“植物人”妻子8年不离不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5 点击:

都说“患难见真情”,祁东县四明山有一位为爱情执著坚守的“好丈夫”,他叫王贵明。2009年7月,他的妻子因高血压造成脑梗死后遗症,全身瘫痪,慢慢变成植物人,几乎不可能再痊愈。八年多时间,王贵明都一直守候在妻子身旁,悉心照料,期盼着奇迹的发生。

精彩内容

【正文】下午4点,祁东县人民医院ICU病房外,63岁的王贵明如往常一样,熟练地穿上防护服,戴好口罩,前来看望卧病在床的老伴匡春秀。来到病床前,王贵明就为老伴着装整发。看着老伴眼睛半睁半闭,对外界仍然没有一点知觉,王贵明还是一如既往地抚慰着她。

【现场同期声】:    你安心养病,你(要)开心,一定会好起来【正文】王贵明把老伴能够自如睁眼,看做是身体恢复向好的信号。这种近乎偏执的执着,他已经坚持了近九年。【同期声】 屈波 祁东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医师 能够自动睁眼 但是没有意识 没有交流 目前的状况还是呼吸机才能维持自主呼吸【同期声】王贵明 祁东县四明山管理处村民亲姐姐都要我不要救了 她的哥哥都不要我救了 我要救 结果她被救到了 她现在哥哥在她面前都打败仗 他走了 她还在 0128能够救一天就算一天  救一个月算一个月 所以她的命 八年来 就是这样一天是一天 一月一月 一年一年 拖过来 救过来的

【正文】王贵明家境平凡,身体也并不好。为了筹集医药费,他拖着羸弱的身子在大山之间跑客运。为了帮助老伴减轻痛苦,他自学成才,发明了一套康复机械设备。借助这些设备,王贵明可以帮助老伴升降身体完成擦洗、固定脊椎按摩肢体躯干……什么时候为老伴擦洗身体,翻身按摩,做饭喂食,王贵明都有严格的日常计划。【同期声】王贵明 祁东县四明山管理处村民到时间我就给她喂食啊 她不知道说痛啊 有时候不吃东西 我就知道她发病了 0432她不是整天都是睡着吗 我就搀着她坐着  坐着把一身血液坐着不通 我就自己想起想起 做一些按摩的设备 把一身按松【同期声】屈波 祁东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医师 进行这种功能性锻炼 对后期恢复肯定还是有好处的 第一可以增加她的活动度 另外加强她的免疫功能 对免疫功能的提高很有好处【正文】王贵明照顾植物人妻子的事迹也感动了身边的人。祁东县人民医院为他免费提供了一个房间,便于他照顾妻子。尽管王贵明老伴的医疗欠款近20万,医院依然按照“先治疗后付费”,悉心照料老人,同时发动医务人员捐款,与王贵明一起期待奇迹的发生。

【同期声】祁东县人民医院护士    他这种对这个妻子的这一种情谊,把我们感动了,每天都是没日没夜地照顾,包括从最小、最细节的问题,比我们做得可能还更细节【同期声】屈波 祁东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医师 目前的话这个病人免疫体质还是相当差的,低蛋白血症很严重,我们一直就跟老人家说,这个病人的后期(治疗)效果不好,恢复状况也不是很理想,但是被老人八年如一日的照顾,我们也挺感动的【正文】手机里存着匡春秀入院前的照片,王贵明有太多的话,还要对妻子说。人生还有很长,他要与她一起走过下去。【同期声】王贵明 祁东县四明山管理处村民 跟着我扎扎实实 跟着我 夫妻俩是一对鸽子一样 我舍她不得 我要尽最大的努力 我拿命去拼 我要救她 我只要能看到她一天 我就开心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