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新邦壹品地下车库50处墙壁渗水、钢筋裸露
常德新邦壹品地下车库50处墙壁渗水、钢筋裸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1 点击:

近日的降雨让家住常德市城区新邦壹品小区的数百位业主心慌,因为地下车库多达50处的墙壁渗水导致车库横梁钢筋裸露、地面积水严重,影响行车安全。业主们还担心,钢筋生锈后会影响车库上面住宅楼的安全。

小区地下车库渗水严重,墙面漆脱落一大块。

业主:下雨就是“水帘洞”

3月20日上午,记者在新邦壹品小区地下车库看到,里面灯光昏暗,有很多车位严重积水。渗水较严重的是4栋2单元,地面潮湿,防滑胶已脱落,墙体因多次修补已污浊不堪,有的地方钢筋裸露,严重生锈。尽管当日没下雨,这里还是水滴声不断。业主潘女士拿出手机,播放了3月19日下雨时此处出现哗哗水流声的视频,“进出要穿雨靴,积水齐脚踝,地面积水多,走快了还担心老人和小孩滑倒”。潘女士直言,车库渗水的问题存在已久,让人不安。2栋1、2单元的很多渗水点墙漆发霉,修补痕迹明显,因担心渗水腐蚀车漆,业主王女士把买的车位都退了。5栋的业主刘先生花8万多元买的车位也因常年积水没有使用,改停在邻居不漏水的车位处。在车库转了一圈后,记者发现大约有50处地方存在不同程度的渗水。

物业:多次修缮不能治本

随后,记者来到管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常德百诚达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外地出差的经理陈红军电话接受采访时说,车库自2015年1月投入使用,渗水已经很长时间了,去年7、8月份的强降雨期间,物业公司曾花几万元购买防水物资对多处渗水点进行修缮,引流排渍,但因整个车库防水层有问题,修缮是治标不治本。陈红军认为,物业公司有义务对业主做好服务工作,但车库的多处漏水属于基建遗留问题,他建议记者找该小区开发商——常德市新邦置业有限公司。记者来到该公司时,发现大门紧锁,拨打法人代表丁某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部门:小区问题多,多次协调无果

当日上午,小区所属社区——沙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胡小明向记者讲述了新邦壹品小区车库长期渗水问题的来龙去脉。社区也就此向武陵区政府汇报过,政府于2016年5月召集质检、房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到社区现场办公,责令开发商整改车库积水问题。但开发商以资金有限为由,只进行过局部修补,没有解决根本问题。

下午,记者又来到市房地产管理局房地产开发市场监管科,一位工作人员称,2016年,他曾就小区电梯井起火问题和小区围墙倒塌问题参与过部门协调,但开发商和部门玩“躲猫猫”。如今,常德市新邦置业有限公司的房产资质已被主管部门取消,法人代表被列入不诚信黑名单。他建议业主们走诉讼程序,维护自己正当的合法权益。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