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湘潭市民自制十斤重“巨无霸”空竹健身
湘潭市民自制十斤重“巨无霸”空竹健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1 点击:

市民自制十斤重“巨无霸”空竹健身

空竹,最早是由汉族民间游戏用具“陀螺”演变而来的,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在雨湖区罗祖店社区,就有这么一位玩空竹的高手,他自制了一个十斤重的“巨无霸”空竹,咱们一起去看一看。

 只要不下雨,兰光辉每天早上都会在自家附近的操场上玩一会儿空竹。 提、拉、抛、跳、跨、扭、绕,一连串动作灵巧连贯,空竹在老兰的舞动下发出悦耳的嗡嗡声。因为看到空竹耍得有趣,过往的群众常常会请老兰教教他们。但是,要玩好空竹,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嫌常规的空竹玩得不过瘾,今年年初,老兰又自制了一个直径在三十厘米,重十斤的超大型空竹。你瞧,这“巨无霸”空竹在老兰手里玩起来也挺溜。

雨湖区罗祖殿社区居民 兰光辉:“可以锻炼肩膀、手、腰和眼睛,什么都可以得到锻炼,我随便玩一下就出汗了。”

  为了普及空竹运动,老兰还和朋友们一起去中小学进行过推广。

雨湖区罗祖殿社区居民 兰光辉:“台湾那边很流行,小朋友上课就有这个,我们原来在小学办了学习班,现在的孩子主要以学习为主,玩这个家长不太支持。”

走进老兰的这间“工作室”,里面摆放着他亲手制作的航模、风筝等物件,老兰表示,从小自己就喜欢动手做手工,几十年下来依旧闲不住。

雨湖区罗祖殿社区居民 兰光辉:“做做手工,一天随便就过了,过得很充实,每天都有事情做,别人喜欢打牌,我都不知道玩牌。”

  老兰和喜欢玩空竹的朋友们成立了湘潭市空竹协会,经常在一起交流、参加各类全民健身活动。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