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88岁老人捐赠遗体,用大爱"延续生命"
常德88岁老人捐赠遗体,用大爱"延续生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01 点击:

3月30日上午,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该院离休干部唐仲平同志遗体捐赠和告别仪式简单又朴素。仪式结束后,他的遗体将正式投入医疗研究。

1931年12月,唐仲平出生于常德的一个书香世家。1949年9月,他弃笔从戎,立团以上军功14次。1956年退伍至长沙,1991年12月在湘雅医院离休。3月28日凌晨1点50分,唐仲平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几个小时后,遵照他的遗愿,他的眼角膜被医生及时摘取,航空转运至千里之外的沈阳,帮助一位67岁病毒性角膜炎的老人重见光明。

 

“直到今年父亲病重,我们才知道他捐赠遗体的事情。”大儿子唐赤军说,突然得知父亲瞒着家人签署了遗体捐赠书,他们惊讶不已。早在2012年,退休后的唐仲平,在家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主动提出申请,把自己的遗体捐给湘雅医学院,到长沙公证处对遗体捐赠申请表进行了公证。“作为儿女,我们尊重父亲的选择。”唐仲平的女儿说,小时候父亲经常出差,这一次也当他是出差了。

“他说本来就从事医疗工作,希望能帮他完成心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离退休办主任赵双平是老人生前签署遗体捐赠书的委托人,这个秘密他帮老人守了六年。他说,离休后的唐仲平,为了公益捐出了他珍藏的100多幅字画,还积极参与医院帮扶浏阳岩前小学的活动,“将遗体捐赠给医疗事业,或许也是老人最大的心愿”。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