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一小区电梯突发故障无人知 两孩童被困一小时后掰门自救
常德一小区电梯突发故障无人知 两孩童被困一小时后掰门自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04 点击:

3月27日傍晚,

家住常德市城区蓝湖郡小区的

12岁女孩杨心怡和弟弟杨凡回家时,

被困在电梯内长达一小时,

最后借助钥匙掰开电梯门才得以自救。

事发时,

小区物业值班人员竟毫不知情。

3月29日,

孩子的叔爷爷王先生

拨打晚报新闻热线18973610736

对此事进行吐槽。

业主:姐弟俩被困电梯内一小时无人知

据王先生介绍,当日下午6时许,两个孩子乘电梯回2栋3单元7楼的家时,电梯突然在2楼停住,姐姐杨心怡按电梯内的红色按钮,电梯发出一声长叫后就没动静了。姐弟俩大声呼救,并用力拍打电梯门,但没人应答。电梯内没有维修电话,也没有通讯信号,杨心怡从书包里找出钥匙,尝试了多次才掰开电梯门和弟弟逃了出来。因奶奶住院,家中无人,杨心怡便给住在同一小区的王先生打电话告知此事。

“人被困在电梯里竟然没人知道,值班保安去哪里了?”王先生很气愤。

物业:工作人员失职,已严肃处理

王先生说,事发当晚,他安抚好两个孩子后,跑去物业保安处询问情况。当班保安任建军称,事发时他正带着新来的保安在小区其他地方巡逻,不清楚这一突发情况,并承认自己工作失误。

3月29日,记者来到蓝湖郡小区,在事发的2栋3单元看到,电梯运行正常,电梯内张贴有维修和保养电话。管理该小区的常德美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经济处罚,并派人前往杨心怡家中慰问、致歉,还对小区电梯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重新张贴了维修和值班电话。

质监:被困应报警,掰门很危险

那么,电梯为何突然发生运行故障?负责该小区电梯维修和保养的董师傅告诉记者,事发后他前去现场查看情况,但发现电梯运行正常。至于为何当时突然停止工作,他也不清楚,只说电梯用了十年之久,容易出故障。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常德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工作人员表示,该电梯去年11月份检验过。按规定,物业公司应在电梯醒目位置张贴合格使用标识牌,如果没有张贴,属违规。工作人员说,电梯出现故障后,即使里面没有信号或求救电话,被困者也能通过报警装置向外界求救,拍打电梯和掰电梯门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尤其是未成年人,乘坐电梯时最好有大人监护。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