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永州市境内首次发现野生大黄花虾脊兰
永州市境内首次发现野生大黄花虾脊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20 点击:

大黄花虾脊兰。

“历时3年,这3株野生大黄花虾脊兰终于得到确认。”4月15日,永州市金洞管理区林业局工程师刘坤告诉记者。这是永州市境内首次发现野生大黄花虾脊兰。

  

“据2016年国际植物园协会中国植物保育国际会议上披露,我国极度濒危植物‘大黄花虾脊兰’目前只发现50株,可谓植物界的‘金丝猴’。”市林业局办公室吴炳贤表示。

  

据悉,野生大黄花虾脊兰为珍稀濒危种,具有典型的大陆和岛屿间断分布特点,其分布格局对植物地理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刘坤介绍,2015年,他们在管理区发现3株疑似大黄花虾脊兰的植物,此后,一直追踪调查。

直到今年4月,才拍摄到其开花的照片,经中南林科大植物学专家徐永福和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罗毅波确认,认定为野生大黄花虾脊兰。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