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株洲六台出租车被强行摘牌 居然是公司董事长带头干的!
株洲六台出租车被强行摘牌 居然是公司董事长带头干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23 点击:

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在咱们株洲街头,约六台出租车被人上路“拦截”,并强行被摘牌。

据了解,这六台出租车都挂靠在株洲市平安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名下,谁胆敢如此做呢?

1

风中凌乱 董事长带头上街强行摘车牌

经多名出租车司机指认,手机拍摄画面中的这名男子叫刘建成,是株洲市平安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这董事长带头上街强行摘车牌,出租车司机们都觉得很意外。

4月17日下午,出租车司机杨师傅拒不配合回公司处理纠纷,所以在当天,他的出租车车牌被强行摘走。同样,被摘走车牌的还有李师傅,几天前,李师傅在天元区栗雨工业园附近吃饭,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他所开的出租车的前后车牌不翼而飞了。经事后证实,摘走车牌的人也是受刘建成指使的。

2

矛盾,从2016年开始......

据了解,所有挂靠在株洲市平安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的车辆,双方都签订了出租车经营权租赁合同。合同中约定了,经营权租赁期间,车辆所有权归司机所有,经营权的所有权归公司所有,司机只有经营权的使用权。

在2016年6月至8月之间,由于相关政策的调整和受当时市场环境的影响,再加上他们认为公司欠他们的钱,比他们欠公司还要多(包括公司之前收取的“过户费”、保险费、车辆更新费等等不清不楚),一些出租车司机拒绝向公司缴纳规费、服务费至今。这个时候,公司也以登报声明的方式,解除与个别出租车之间的经营权租赁合同关系。

3

记者调查,带头摘牌的董事长这样说......

4月19日下午,记者陪同两名被摘牌的出租车司机,来到了株洲市平安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了解情况。董事长刘建成承认,之前他几次带头上街强行摘牌,实属无奈之举,但随行人员并非一些人口中所说的社会闲杂人员,是公司内部员工。不这样做,多名欠费的出租车司机还将继续违约营运下去。

现场,刘建成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株洲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关于出租车驾驶员反映诉求的处理意见,其中的“十条”规定,也就是刘建成口中所说的“十条”中明确了,在2016年5月10号之前,公司依照合同条款收取各项费用合法有效,不予追偿。

至于部分出租车司机所说的3至5万元的过户费,其实是合同违约金。公司在与出租车司机签订的出租车经营权租赁合同中约定了,经营权属甲方财产,乙方不得私自转让炒牌、炒车,合同期内不允许车辆随意转让,否则视同违约,甲方有权向乙方收取违约金5万元。而事实上,部分司机私自转让出租车经营权和车辆,原本一台包牌的出租车从原本的10几万被炒到了三四十万,新车主为原车主垫付了3至5万元的违约金。

在记者的介入下,刘建成表示,针对部分出租车司机欠费一两年,单个费用高达万余元的问题,他愿意坐下来跟他们协商,甚至做出让步。

4

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申验的看法

针对株洲市平安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为了解决经济纠纷问题做出的行为,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申验介绍,即便司机合同违约了,欠费在先,出租车公司也应当依法维权

同时,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申验介绍,出租车司机这一方若主张公司方欠钱未清偿的话,应当有理有据,以此拒交经营权租赁合同中的相关费用是一种违约行为。

其实在整个事件当中,双方在有些费用上,到底谁欠谁的一时啊也说不太清楚。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在2016年8月份之前,一台出租车所需交纳的所有费用是2400多元左右,现在减半是1200元左右。在市场激烈竞争的大环境之下,双方应当理性思考,如何让出租车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内耗只会是互相伤害,依法维权才是解决所有纠纷的正确方法。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