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永州市民5月1日起乘坐公交可“码”上付费
永州市民5月1日起乘坐公交可“码”上付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1 点击:

  近日,腾讯与永州市公交公司达成合作,于4月28日在2路和7路两条公交线路进行腾讯乘车码上线试运行;5月1日起,腾讯乘车码正式覆盖全城1元一票制线路,永州市民和游客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即可体验“先乘车后付费”的移动支付乘车服务。

  在往常,乘客出行时经常遇到“出门不带卡”“找零太费事”“充值排长队”等诸多烦恼。腾讯乘车码颠覆了传统的现金、刷卡乘车支付方式,乘客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开通“永州乘车码”之后,在微信卡包里可找到“永州乘车码”字样专用卡。乘车时,下拉聊天对话框进入“腾讯乘车码”小程序或打开微信卡包内的专用卡,靠近公交车上的刷卡机终端,即可扫码乘车。腾讯乘车码实现了脱网验证,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机器响应速度在 0.2秒内,即使遇上出游高峰,也能保证乘客的通行效率。

  近年来,永州市以“互联网+应用”为抓手,全面推进智慧交通、智慧旅游等项目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提高城市发展水平。在城市交通建设领域,永州坚持推动公交改革,坚持公交先行并给予充分的政策倾斜,始终贯彻绿色交通理念,推动城市公交绿色发展。此次腾讯乘车码与永州市公交公司合作,进一步助推了当地智慧交通的发展,为永州的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可行性方案,让方便群众出行、建设绿色交通等规划得到有效落地。此次腾讯乘车码入驻永州,为这座历史名城注入“科技”活力,让更多市民和游客感受“潇湘”绿色交通的魅力。(王哲)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