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郴州发布旅游产业发展蓝皮书 加快推进郴州全域旅游发展
郴州发布旅游产业发展蓝皮书 加快推进郴州全域旅游发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9 点击:

5月7日,郴州发布旅游产业发展蓝皮书——《郴州市旅游产业发展报告(2017)》。

  5月7日,郴州市举办2018年全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系列活动,重磅发布旅游产业发展蓝皮书——《郴州市旅游产业发展报告(2017)》,研判旅游发展形势,梳理旅游发展问题,把握旅游发展方向。

郴州市启动智慧旅游综合管理平台建设。

  在活动中,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与南方都市报社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启动了“郴州市智慧旅游平台建设”。

  郴州素有 “林中之城,休闲之都” 美誉,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富集。郴州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城、中国矿物晶体之都、国家休闲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50大“氧吧” 城市,现有6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3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郴州区位优越,地处珠三角经济圈与华中经济圈交叉腹地,是粤港澳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郴州市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推进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旅游文化“千亿产业”、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和湖南旅游 “新增长极”,创响 “锦绣潇湘·别样郴州”旅游品牌,全力建设湖南省全域旅游基地新样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2017年郴州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 5885.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和39%,在全省旅游业发展年度考核中位居第一名。

  为加快推进郴州全域旅游发展,作为郴州旅游智库,中合慧景(长沙)规划设计院编撰完成了 《郴州市旅游产业发展报告 (2017) 》,旨在全面总结分析2017年郴州市旅游业改革发展形势,系统总结郴州市旅游业重点要素、重点工作和各县市区旅游业改革发展成果和经验,并对未来发展方向做出科学研判和展望。

郴州市政府副市长周海林和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其龙为旅游产业发展蓝皮书——《郴州市旅游产业发展报告(2017)》揭幕。

  《郴州市旅游产业发展报告 ( 2017)》分为总报告、专题报告、区域报告。总报告从全局角度总结了2017年郴州市旅游业发展主要成绩、重要工作进展和发展经验,不足之处及其产生原因,并提出了2018年展望及发展建议。专题报告围绕重点旅游要素和重点工作,编制形成了2017年郴州旅游住宿业、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商品、智慧旅游、乡村旅游、旅游市场营销7个发展报告。区域报告分别对郴州市所辖的北湖区、苏仙区、资兴市、桂阳县、宜章县、永兴县、嘉禾县、临武县、汝城县、桂东县、安仁县11个县市区进行总结分析,形成了11个县市区旅游业发展区域报告。另外,报告附录了2017年郴州市旅游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文件和旅游业发展大事。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