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衡阳某男子驾考科目三考场开业请高僧开光祈福?
衡阳某男子驾考科目三考场开业请高僧开光祈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03 点击:

据衡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微博消息,衡阳市交警支队科目三耒阳分考场开业邀请高僧开光祈福,被责令暂停一切活动进行整顿,衡阳市交警支队并派人撤下其私自制作的考场门牌。

衡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微博3日凌晨通报称,6月2日,网友在今日头条、湖湘之声等网络媒体发表《湖南衡阳考场开业邀请高僧开光祈福》帖文,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衡阳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立即派人赴耒阳调查。

衡阳交警称,请高僧做法事保平安系股东李四保个人行为,法事现场只有其公司部分员工(含保安)参加,其他股东也不知情,事先未告知公安交警部门,没有任何公安交警参与此活动。

衡阳市交警支队已责令该考场暂停一切活动进行整顿,并派人撤下其私自制作的考场门牌。

芒果辣评

我们尊重民间的、个人的、无害的传统习俗,也尊重个人信仰。但是,当这种“做法”施加到科学技术驾驶上,且是在挂牌公职部门管辖的地方,事件必定进入公共舆论场,必须要考虑其产生的不良示范影响!

部分网友称,这只是一些“民俗活动”,没必要上纲上线。也有网友调侃:“佛祖真的很忙,什么都要管”。

其实,从该事件被引入舆论场开始,就已经成为一个公共事件,对其影响的讨论,就不能停留在民间的或者某一方面私自的行为上,因为这种行为有了一定的公共效应和价值导向。

所有参加过驾考的人都知道,驾驶技术没有捷径、靠不了别人。不勤学苦练驾驶技能,培养过硬的心理素养是过不了驾考的。即便侥幸过关,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注意安全驾驶,那么上路时就是一颗“定时炸弹”,随时会引发危害公共安全的事情。方向盘和全家人的安全掌握在你手里。

倡导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决不能停留在喊口号上,不能抱侥幸心理。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对在驾考考场搞封建迷信活动要一查到底、严惩不贷,尤其是有公职人员在场公然参加活动的,更要依纪依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同时,在越来越严重的交通安全压力下,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也应加大安全驾驶的宣传教育力度,着力在全社会形成遵守交规、安全驾驶的良好风尚。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