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郴州假“教练”光收钱不教学 被揭穿无教练资质
郴州假“教练”光收钱不教学 被揭穿无教练资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4 点击:

       大家都知道,要开车先拿驾照,考驾照少不了去驾校学习。一般来说,报了名交了费就可以跟着教练学车了。可是近日,郴州一群驾校学员向《经视大调查》反映,他们在交了2800到4000元不等的学费之后,驾校教练却玩起了失踪,找不着人了?而记者赶到郴州调查后发现,这背后竟然隐藏着一个“假教练”收钱不教学的骗局。

 三十余人组团学驾照 

    却遭遇“交费不培训”   

       学员小廖告诉记者,他和很多学员当初都是通过一个叫孙浩的人报的名,孙浩自称是郴州兴旺驾校的教练。在交纳了2800元到4000元不等的培训费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大家想练车却总是被孙浩以各种借口推脱。

      教练当初建了个学车的微信群,可自己却退群了,留下了36个不知所措的学员。

       场地差倒也罢了,最关键的是教练孙浩一年来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为此,学员们将情况反映给主管部门——郴州市苏仙区运管所。可在这里,学员们却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

苏仙区道路运输管理所执法人员欧阳纯波:

孙浩他现在没有跟任何驾校签订那个联合招生的协议

也就是他不能涉足这个驾培行业

等于是他现在属于社会无业人员

他并不能从事这一行

       收了近四十名学员培训费的孙浩,竟然不是教练!可是他向学员提供的收据上,为何是郴州兴旺驾校呢?孙浩和兴旺驾校到底是什么关系?

      驾校负责人明确表示,孙浩并不是他们的教练员,驾校也只是按500元一个人的标准收取了孙浩的费用,而这500元只包含了学员的注册费和税费,不包含培训费。

      那么,作为这其中最关键的人物,假冒教练的孙浩到底到哪里去了呢?学员的学费又该如何处置呢?随后,学员又找到了他们的培训介绍人,试图找到孙浩。

       画面中,这位孙浩所在单位保卫处的工作人员曹颂雄竟然身着警服,对学生质疑的收取回扣一事,矢口否认,作为一名保安人员,身着警服首先就是违法行为,而对于孙浩并非教练员身份,曹颂雄称自己只是每介绍一人给孙浩,就收300元回扣。    

      曹颂雄还声称,孙浩是与当地运管所有了纠纷,才导致今天“只收费没培训”的局面。

      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记者将自己的电话留给了曹颂雄,希望其能告知教练孙浩联系记者,果不其然,当天晚上,孙浩现身了。

       孙浩说,在2014年的时候,自己还在郴州泰安驾校任职教练,当时自己一共招收了200多名学员,但是苏仙区运管所吊销了自己的教练证,这才让他无法进行正常教学。

      运管所是不是吊销了他的教练证呢?记者在苏仙区运管所了解到,孙浩的确因非法营运被查处,但教练证并不是吊销的。按规定,教练员必须挂靠至相关驾校,并前往驾培协会登记备案,才能取得教练员资质。孙浩没有备案,并没有教练员资格。

       随后,学员来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当地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郴州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也立即将驾校以及学校召集起来,对受害学员的情况进行统一登记调查,将尽快责成驾校将学费退还。

郴州市运管处驾培科科长 李军:

像孙浩这一情况

如果涉嫌到犯罪

我们会向公安部门进行反映

对驾校的一些相关违法情况

他们会督促苏仙区运管处对它进行检查查处

而对于违规收取学员介绍费的工作人员,学校方面已对其进行停职处理。

       记者了解到,郴州市运管局也将实施一系列措施,整顿这种违规乱象。

郴州市运管处驾培科科长 李军:

针对这种驾培乱象

现在我们处里面

在全市推广驾培机构服务模式改革

也就是说即时培训

按学时收费 先培训再收费

达到驾培模式改革的百分之百覆盖

进一步规范城区所有驾校的收费管理模式

严禁教练员私下收取学员的相关学费培训费

七七八八的这些相关费用

驾校应强化责任担当 

       

     看了今天的调查评论员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驾校的管理很混乱,先不说学员交了钱这个驾校要不要负责任,单就花几百块钱就注册一个学员身份,然后什么都不管,包括对收钱的教练也不闻不问这一点来说,这个驾校就完全没把学员放在眼里,也完全没把精力放在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学员身上。学员花钱注册后,一不问教学进度,二不问教练上课质量,三不问剩余的学费到哪儿去了,那还要你这个驾校干嘛?坐着数钱吗?任何企业,最重要的责任是担当,而不是不出事万事不关心,出了事一问三不知。既然你们驾校承认自己收了注册费,那剩下的事情就应该是你们来做。

                                          ——评论员 左珂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