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两男子专盗孤寡老人财物,受害人平均年龄80岁
常德两男子专盗孤寡老人财物,受害人平均年龄80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6 点击:

近日,常德安乡警方经缜密侦查和调查走访,成功破获冒充医生为农村孤寡老人看病为由系列入室盗窃孤寡老人财物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宋某清(男,54岁,澧县车溪乡人),王某海(男,28岁,澧县城头山镇人)缴获作案小汽车一辆及赃款2500多元。

审讯现场

7月5日,安乡县公安局下渔口派出所民警把失而复得的现金交给下渔口镇竹林村耄耋老人周某初,老人颤抖地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血汗钱,留下了感激的热泪。

今年6月份以来,下渔口镇、董家垱镇、安康乡等地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孤寡老人财物案件。经调查走访,犯罪嫌疑人每次作案都是冒充医生,以为老人检查身体、关心室内老人床铺被褥卫生为由进入室内,盗窃村民财物,且作案地点多选为农村偏僻且简陋的房屋,对象均为孤寡老人。受害人平均年龄均在80岁以上。

指认现场

对此,安乡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下渔口派出所民警经串并案进行综合研判分析和实地调查走访,发现每个案件现场附近都有一辆黑色小汽车出现。虽办案民警多次在潜在的作案点进行伏击,但犯罪嫌疑人一直在各乡镇流窜作案,给破案带来较大难度。

作案车辆

6月11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宋某清、王某海开车去下渔口镇竹林村,冒充医院的工作人员假装给被害人周某初及妻子检查身体。看病时还在周某初家的衣柜、床上到处翻看,在到处翻看的同时还告知周某初二老,衣服、被子要常洗、常晒,这样才不容易得病。犯罪嫌疑人宋某清在翻看周某初的被褥时趁其不备将被褥下的1300元现金盗走。

6月12日上午12时许,当犯罪嫌疑人宋某清、王某海开车前往大鲸港镇再次作案时,被办案民警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清,王某海已被安乡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盗窃赃款已经由民警追回并退还给老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