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郴州因公牺牲民警唐万国从警24年 做事坚持原则有情有义
郴州因公牺牲民警唐万国从警24年 做事坚持原则有情有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7 点击:

唐万国。资料图

唐万国(左三)生前工作照。资料图

  7月6日上午9时,郴州市看守所因公牺牲民警唐万国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郴州市殡仪馆举行。唐万国生前亲朋好友、战友和社会各届人士共300余人前来吊唁,送他最后一程!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省公安厅监所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吴国强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告别仪式。

  7月3日上午9时12分,正在值监区提押班的唐万国突然感觉胸痛、胸闷,脸色苍白,大汗淋漓,他将病情告诉值班医生黄福义。黄福义立即安排唐万国吸氧治疗,并含服速效救心丸,但其病情并未得到有效缓解。9时18分,看守所同事将其紧急送至就近的郴州市中医院。经医生诊断为突发大面积心肌梗死,因抢救无效,唐万国于当天10时35分因公牺牲,享年57岁。

  从警24年来,在同事眼里,唐万国是和蔼可亲、做事严谨的“老唐”。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后,他先后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7次个人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同事之间临时有事叫他代劳,他都爽快答应。“放心,有我在!” “没关系,我来做!”这是唐万国的口头禅。他所在的一监区提押岗是监区工作量最大的岗位。无论刮风下雨、春夏秋冬,他都是第一个到岗。值班期间,随时可见他忙碌的身影。在看守所工作的6年里,尽管饱受痛风、高血压等疾病的困扰,但他没休过一天假,没换过一个班。

  今年6月27日,值完24小时班的他刚回到工作岗位,就感觉胸口疼痛,全身冒汗,衣服湿透,身边的同事们劝他尽快到医院做全面检查,可他却说:“我们所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我请假了,谁替我值班?不要紧,一会就好了,好了还要上班,不想给单位添麻烦。”在服药短暂休息后,唐万国又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

  在在押人员眼里,他是坚持原则却又有情有义的“唐叔”。在押人员李某是公认的不好管,入所前是个“混混刺头”,2016年3月因寻衅滋事案被拘留后,他不服从管理,多次违反监规,先后换过3名管教民警,唐万国却主动要求把李某调入自己分管的监室。“唐叔”不急不躁,一次次与其交心,讲道理,终于李某的暴躁脾气慢慢转变,再也没有犯过监规。现在即将刑满释放的李某对唐万国心怀感激,承诺以后一定好好做人。

  2017年9月,精神异常的廖某因将自己的母亲杀死,被关押在唐万国管辖的监室。见廖某无法与他人正常沟通,全身极脏,也没有亲人送衣送物,唐万国就帮他洗澡、洗衣服,发动大家捐赠衣物,并自费为他购买内衣内裤。经过唐万国的努力,廖某精神状态渐渐好转,生活基本能自理,衣着也干净整洁了。目前,廖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已交付监狱执行。

  还有两年就要光荣退休了,可是唐万国却再也等不到这一天。他默默在公安战线奉献了大半辈子,用生命谱写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他的事迹也影响着身边的战友,同事黄丹事后在微信中这样写道:“唐叔走了,身边的同事们都哭了!然而,我们不能送您最后一程,只能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在心里为您祈祷!”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