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鼎城八旬老艺人渔鼓调唱出好乡风
常德鼎城八旬老艺人渔鼓调唱出好乡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0 点击:

“整酒的多又多,特别是下半年成了坨……”7月5日,鼎城区草坪镇副镇长黄裕媛情不自禁地哼唱起了渔鼓《礼尚往来》。自从80岁的民间艺人张桃初在草坪镇“七一”文艺汇演上表演了这部作品后,里面的故事、唱词就深深地留在了她的脑海里。

草坪镇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镇共有37个艺术团体,演职人员达900多人,民间艺人张桃初就是其中之一。他19岁加入部队文工团,从事文艺表演、创作60多年。近年来,他以渔鼓的形式宣传党的政策,撰写了30多个有关廉政文化等方面的剧本,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这次在全镇“七一”文艺汇演上表演的渔鼓《礼尚往来》,是张桃初利用半个多月时间改编而来。故事讲述的是一对夫妻为缓解经常吃酒造成的经济压力,也想整个酒,夫妻俩实在找不到理由,就庆祝家里的母猪下崽。后来政府推动文明整酒,受到了百姓的拥护,减轻了夫妻俩的经济负担。表演时,张桃初怀抱渔鼓,边敲边唱,其故事内容丰富、唱词幽默,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张桃初老师用渔鼓这种传统文艺方式,宣传文明整酒,推进移风易俗,老百姓也更容易从心底里接受。”黄裕媛说,作为中国民间文化之乡的基层干部,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发挥文化优势,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