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衡阳市救助站“夏季送清凉” 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
衡阳市救助站“夏季送清凉” 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4 点击:

 连日来,衡阳气温居高不下,为防止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及流动困难群众发生意外,确保他们得到及时救助,近日,市救助管理站组建救助服务队紧急启动夏日救助预案,在城区重点区域和主要道路进行巡查,为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及特殊群体提供防暑救助服务。

精彩内容

【正文】今年市救助管理站,首次开展拉网式排查,救助巡逻车每天上街,对城区车站、公园、地下通道、市场等流浪乞讨人员活动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密度,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对不愿进站受助的,现场发放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饮品和食品,帮助他们安全度夏。【同期声】伍胜  衡阳市救助管理站业务科科长往年我们没有准备干粮之类的(食品),因为考虑到他们没有办法拿方便面泡水(吃),我们就尽量多准备了一些干粮(食品),给他们提供了矿泉水、王老吉(凉茶)可以就着(一起)吃。【正文】此外,市救助站在站内也做好了各项准备,饮水、空调等设施设备在入夏前已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修,食堂内24小时储备了充足的食品、防暑降温用品,救助服务队全天候值班,以确保进站的每名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得到临时救助,返乡车票帮助。据统计,一周以来,市救助站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0人次,主动出车30余次,发放清凉用品近百份。【同期声】伍胜  衡阳市救助管理站业务科科长对比较这几年的(夏季救助)情况来看,今年(街面流浪)的人数有所减少,接下来的工作,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的本着我们的工作原则,在酷暑的季节,我们还是主动上街救助,把这个政府的这份爱心送到每个需要救助的人(员)的手上。【尾导语】衡阳市救助管理站呼吁广大市民,如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可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8516000,让他们及时得到救助。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