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湘潭一公司财务负责人突然“失联” 5490万元不翼而飞
湘潭一公司财务负责人突然“失联” 5490万元不翼而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0 点击:

 7月14号

湘潭警方仅用32小时

快速破获了一起特大职务侵占案

成功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全额追回涉案资金5490万元

(警方现场查获赃款)

    7月13号,湘潭经开区某公司财务负责人突然“失联”,这种不寻常的现象,引起了公司负责人的警觉,查询公司账户发现,公司资金已经被秘密转走5490万元。

    接警后,九华公安分局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查机制,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并第一时间启用紧急止付通道,迅速冻结了尚未被转移的账款1800万元。

    警方通过追查梳理发现,这是一场蓄谋已久、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的职务侵占案件。涉案人员在2016年上半年就开始策划和谋划此事,所有涉案的银行卡、电话卡以及配套的网银U盾等设备,在事先都已经办理好。

案情回顾

   经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冯某、李某经过前期缜密的谋划,利用职务之便,通过网上银行将公司负责人个人账户和公司账户上的5490万元转走后潜逃。7月13号,犯罪嫌疑人冯某与赵某、周某通过多次刷卡套现的方式,取出3990万元港币。

    其中,周某和赵某在该案件中主要是担当配手的角色,替冯某办理银行卡、电话卡等业务。

(警方现场查获赃款)

    经过调查分析,公安机关迅速锁定有重大作案嫌疑的涉案公司股东冯某,并于当晚八点,在长沙黄花机场将可能出逃境外的冯某当场抓获。7月14日零时,涉案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某到九华公安分局投案,14日晚23时,专案组在广东珠海抓获了另外两名涉案嫌疑人赵某和周某,当场追回3990万元涉案港币。

(警方从珠海带回嫌疑人赵某、周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冯某、赵某、周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全力侦办当中。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