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怀化芷江侗族自治县精准扶贫“一县一品” 芷江鸭线上线下推广活动开始
怀化芷江侗族自治县精准扶贫“一县一品” 芷江鸭线上线下推广活动开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8 点击:

活动现场

7月27日,由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举办的精准扶贫“一县一品”芷江鸭线上线下推广活动在岩桥镇举行,吸引了苏宁易购等十余家知名商业企业与芷江鸭结缘,并与和翔鸭业结为战略合作伙伴。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副巡视员罗富祥、科教处处长杜纯清,县委副书记龙水平、副县长杨桂花参加活动。

近年来,芷江以产业扶贫为抓手,以“芷江鸭”这块金字招牌引领全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形成了集孵化、养殖、宰杀、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模式,年养殖能力1200万羽,产值达2亿元,带动全县约1.5万名贫困群众依托芷江鸭产业实现脱贫增收。

为深化农业产业供给侧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芷江积极开展“一县一品”建设,加大对中国地理商标产品“芷江鸭”产业发展支持力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引导产销对接,形成“产业--企业--农民”有机融合发展模式,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提升“芷江鸭”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

在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的大力支持下,其下属企业湖南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与县人民政府及本地龙头企业湖南芷江和翔鸭业有限公司展开积极合作,加快加强芷江县“一县一品”芷江鸭的品牌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联系了多家省内知名电商平台赴现场与企业形成销售对接,并将通过全国总社供销E家平台将芷江鸭产品对接到全国36个省市社有电商企业和大型批发市场。

贫困户喜领鸭苗

活动当天,和翔鸭业公司为160多户贫困户免费发放鸭苗,并将为他们提供养殖技术培训服务,以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预计3个月后这批鸭苗回收给每户贫困农民带来3000元-4000元的纯利润,全年可通过养鸭带来10000-12000元的纯收入,有效实现脱贫增收。

新闻链接——“芷江鸭”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有着2000年的养殖历史,具有皮色鲜艳、肉嫩可口、滑爽不腻、回味悠久等独特风味,富含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文化底蕴深厚,特色突出。近年来,湖南芷江和翔鸭业有限公司不断创新发展,深化产业结构改革,带动了全县芷江鸭产业的发展和提质。企业目前建有孵化场、养殖基地、年宰杀能力达200万羽宰杀车间、深加工车间、200吨冷冻冷藏库及各种深加工设备,公司年深加工芷江鸭100多万羽,2017年总产值8759万元。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