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张家界消防夏令营火热开展 45名萌娃争当消防员
张家界消防夏令营火热开展 45名萌娃争当消防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2 点击:

8月20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消防支队联合永定区消防大队举办的主题为“体验红门生活,增强自救技能”的“快乐假期消防行”消防夏令营在特勤消防中队正式开营。

夏令营学员在教官的带领下学习了军被的折叠,并分组进行了竞赛。

夏令营学员体验消防器材。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推进全民消防安全教育深入开展,8月20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消防支队联合永定区消防大队举办的主题为“体验红门生活,增强自救技能”的“快乐假期消防行”消防夏令营在特勤消防中队正式开营,来自张家界45名儿童走进红门,开展了为期1天的全封闭式消防夏令营之旅。

  准备: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张家界市消防支队高度重视消防夏令营活动,制定了活动方案,对活动期间学生安全、课程安排、主要内容、物资采购、纪律要求、活动流程、任务分工以及活动细则等事项进行了明确,提前采购了迷彩套装、意外保险、食品水果等,联系了张家界中医医院安排救援车及医护人员全程守护,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坚强保障。

  活动前期,张家界市消防支队面向全市招募少年儿童,邀请他们报名参与本次夏令营活动,并进行了筛选,最终确定45名入营人员。

  开营:走进红门亲身体验警营生活

  20日上午9时,消防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开始前,全体营员穿着整齐军装,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夏令营教官代表及学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全体学员进行了宣誓表决心。随后,张家界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许青勇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张家界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陈程宣布了“快乐假期消防行”消防夏令营正式开营。永定消防大队大队长林长政、医生代表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后,教官带领学员开始参观营区。一进车库,小学员们就被形形色色的登高平台、城市主战、抢险救援等车辆以及破拆类、照明类、防护类等器材深深吸引,面对这些“稀奇古怪”的车辆和装备,学员们都兴趣满满,不停地追问消防官兵“这个有什么用”“那个是什么”,消防官兵对每一个问题都作出耐心解答。

  在红门影院,学员纷纷上台表演才艺,进行了一场才艺大比拼,并组织观看了《119对您说》《消防教育进学校》动漫和“雏鹰行动”警示教育片等消防教育影片。

  “萌娃”们还参观了警营内务设置,整齐的内务卫生和方正的“豆腐块”让大家惊叹,消防官兵也现场为大家秀了一把“叠军被”,娴熟的技巧赢得了全体学员的掌声与赞叹。学员也在教官的带领下学习了军被的折叠,并分组进行了竞赛。

  训练:军事训练锻造“小小消防员”

  “立正、稍息、敬礼”,随着教官嘹亮的口令,小朋友们努力学习着每一个动作,由于当天气温较高,汗水渐渐打湿了小朋友们的衣服,但却没有一个放弃的,纷纷表示要把训练进行到底,争当真正的“小小消防员”。

  面对小朋友们的训练差错,消防教官都一一耐心纠正。训练间隙,拉歌比赛、赛歌会成了训练场上的课件活动,丰富了文化活动,提升了学员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队列训练结束后,教官组织学员们现场观摩了一人二带操、灭火救人等操法训练,组织学员们登上消防车、穿上战斗服、开展消防业务训练,感受了一回做消防员的感觉。

  在闭营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留影合念。消防教官还向小朋友们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消防暑期作业和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表,让小朋友离开警营后也有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工具。

  短短一天的消防夏令营,包含了军营一日生活秩序体验、队列训练、云梯车体验、学习使用灭火器、救援装备学习、灭火体验、消防知识培训等内容,既有现场学习,又有体验实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小朋友的心中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

  此次消防夏令营教育少年儿童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宣传出去,做一名小小消防宣传志愿者,有效普及宣传了消防安全常识,潜移默化提高了体验者的消防安全意识,促使孩子们掌握了逃生自救技能,形成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