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娄底涟源男子恶心呕吐以为吃坏肚子 一查竟患尿毒症
娄底涟源男子恶心呕吐以为吃坏肚子 一查竟患尿毒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30 点击:

医务人员在为患者进行解惑。

  湖南涟源的王先生今年48岁,近一周来出现反复的恶心、呕吐,并感觉全身无力,王先生以为是吃东西吃坏了肚子,在当地医院消化内科进行检查,医生发现王先生竟是患上了尿毒症。这个诊断犹如晴天霹雳,让王先生一家人感到焦虑不安。为求进一步诊治,近日,王先生由家人陪同前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就诊。

  泌尿外科丁平主任医师接诊后,详细询问患者病情及既往病史,迅速完善相关检查、检验,发现王先生血肌酐1018umol/L(微摩尔每升),超过正常值多倍,结合临床表现,王先生被明确诊断为尿毒症,伴右肾重度积水,同时,丁平发现,王先生发生尿毒症的原因就是他的肾脏、输尿管上段的结石。

  丁平介绍,患者七八年前检查出患有肾结石,当时也没有特别的症状,就没有在意。因双侧上尿路结石导致双肾重度积水,肾功能受到长期、慢性的损害,已进入肾功能衰竭期,即尿毒症期,造成机体毒素堆积而出现了恶心、呕吐、乏力等消化系统症状。王先生肾衰竭已并发,体内的电解质异常、代谢性酸中毒、肾性贫血、肾性高血压,需尽早解除尿路梗阻,保护肾功能,才有机会逆转病情。

  病情紧急,在充分完善各项术前准备后,由丁平为患者实施了经皮肾镜取石手术,手术顺利,术后肾功能逐渐恢复,复查肾功能时肌酐已下降至280umol/L接近正常值。

  医生表示,泌尿结石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病、多发病,部分结石患者的疾病发展十分隐匿,平时并无腰腹疼痛、血尿等临床表现,容易被忽视。一旦人体出现恶心、呕吐、乏力、全身浮肿症状和不适时,也许是长期的结石刺激和梗阻而发生了尿毒症。患者一旦进入尿毒症期,治疗难度将大大增加,治疗效果常常不理想,甚至有生命危险,往往需终身透析或接受肾移植,因此丁平提醒,一定要重视定期的健康体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争取做到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